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鄭嘉蕙
鄭嘉蕙 五年級後段班出生在台北,生長在新聞從業人員圍繞的家庭,耳濡目染培養寫作的興趣。不管職場角色如何變化,始終相信自己是個生活實踐家,一步一腳印,展現熱情將人生活得精采。
人氣 28754

海賊王迷開串燒店 喬巴、魯夫陪你吃飯(上)

相關關鍵字

文/鄭嘉蕙 圖/易俊帆攝影

在酒店討生活十年歲月,除了負債100萬什麼也沒留下。因為喜愛看漫畫,羅子祥在《海賊王》裡找到夢想,不隱藏過去荒唐,與好友陳曉東合夥開設「夯霸」炭火串燒出發。散播信念、樂在分享、勇敢追夢,一起填滿偉大的食道!

羅子祥與好友陳曉東合夥的「夯霸」炭火串燒,以日本尾田榮一郎動畫《海賊王》為主題1.羅子祥與好友陳曉東合夥的「夯霸」炭火串燒,以日本尾田榮一郎動畫《海賊王》為主題。

店內的炭火串燒相當岀名


7.店內的炭火串燒相當岀名。

在台中市北區有一家很有特色的炭火串燒「夯霸」,從門外就可以看到一比一大小的喬巴在迎賓。餐廳內,一、二樓更有逾千項的《ONE PIECE》(海賊王)周邊商品,是一個充滿「海賊王魂」的風格餐廳。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收藏可以盡情拍照、翻閱、觸摸,就像「草帽小子」魯夫自在隨性的個性,在這兒的千萬別拘束!

從門外就可以看到一比一大小的喬巴在迎賓
2.從門外就可以看到一比一大小的喬巴在迎賓。

「夯霸」炭火串燒以日本尾田榮一郎動畫《海賊王》為主題,很難想像,要不是《海賊王》,老闆陳曉東和合夥人羅子祥可能還在八大行業走跳,被地下錢莊追著跑。兩人在酒店擔任服務生結識,一晃就是十年,夜夜笙歌、沉迷電玩…,導致負債累累。就在28歲那一年,兩人決定開始過不一樣的生活。

陳曉東到台北學燒烤,羅子祥把熱愛的《海賊王》動畫化成動力,收藏、布置、裝潢,就像志同道合的魯夫和「紅髮」傑克,從2011年開始偉大的航道變成食道,終於開店向夢想前進。

「一開始就是單純喜歡『海賊王』,看越多、收集越多,領悟出來的道理也越多!」自稱「夢想傳道士」的羅子祥說。

羅子祥從2009年開始收集《海賊王》漫畫、周邊商品,因為越買越多、投入的資金越來越大,他把汽車賣掉換成機車,再把機車賣掉用腳踏車代步,算一算五年下來已經投入百萬元之譜。自認「很窮的玩咖」卻不會把心愛的收藏束之高閣,而是放在「夯霸」炭火串燒任粉絲欣賞,都是因為樂於分享。

羅子祥為了這些心愛的收藏,五年下來已經投入百萬元


5.羅子祥為了這些心愛的收藏,五年下來已經投入百萬元之譜。

「夯霸」創立之初經費拮据,店裡所有的布置道具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做。一整面《海賊王》漫畫是一本本撕下的漫畫貼上,DIY上透明漆。漫畫架、吊飾網、展示櫃、L夾燈箱…也出自大家的巧手。

一整面的《海賊王》漫畫牆都是自己DIY,一本本撕下後再貼上
4.一整面的《海賊王》漫畫牆都是自己DIY,一本本撕下後再貼上。

展示櫃也出自大家的巧手布置


6.展示櫃也出自大家的巧手布置。

羅子祥說:「我們不希望這些收藏用隔板擋起來,這樣粉絲拍照容易反光,欣賞就變得不容易,喜歡就可以拿起來欣賞,這就是收藏的價值,大家來到這兒討論夢想、勇敢追夢,就是『夯霸』和大家分享的意義。」

羅子祥小檔案

羅子祥2011年時與好友陳曉東合夥經營「烤霸」,後更名為「夯霸」炭火串燒,位在台中市北區五常街上,以日本尾田榮一郎動畫《海賊王》為裝潢布置主題,料理走平價路線。「夯霸」炭火串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ng.ba.king?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