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an
評論數

鄭華娟/在古堡戀上咖啡香 

好久不見的鄭華娟,嫁作德國人婦後依舊保有好奇、愛玩的本性,以家庭主婦的角色在大街小巷裡探險,這回她玩更大的,不僅興起重新改造古宅的念頭,還努力取得高級咖啡師證書,每段探險故事都讓人驚喜。

撰文、攝影:鍾志鵬 圖片提供:鄭華娟、德國國家觀光局、圓神出版社

陶晶瑩唱過的〈太委曲〉、張清芳的〈加州陽光〉……創作過無數動人情歌的鄭華娟,帶給華人很多充滿回憶動聽的好歌,生活中信手拈來都是旋律、故事,細膩的心思隱藏在頑皮的外表裡,愛玩的她卻喜歡以家庭主婦之姿探險,近年更是把在德國生活的點滴活靈活現的躍然紙上,引起不少讀者共鳴。

「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種幸運,我會支持妳,不管妳多老都一樣。」老德先生(鄭華娟對老公的暱稱)無限的支持,是鄭華娟敢於探險的力量。

這回有機會親炙她德國的家,從台灣到德國,飛越兩萬英尺高空,腦海裡不斷響起鄭華娟創作的〈往天涯盡頭單飛〉、〈情字這條路〉與〈天堂〉……十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法蘭克福。

千年古城裡時間暫停 在美麗教堂互許終身

冬冷時節,氣溫零下,空中已然飄雪。中午時刻與鄭華娟的好朋友─「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女主人佳比等人趨車,從海德堡上高速公路約開30分鐘,來到鄭華娟居住的千年古城史派亞(Spe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