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 好房網雜誌 2014.Apr
評論數

義大犀牛隊林益全 不打球時 最愛宅在家

從興農牛變成義大犀牛,被稱為「神全」的林益全不改其重砲手的威力,繼續坐穩第4棒。場上風光、讓球迷為之瘋狂的他,私底下卻是個愛宅在家和愛黏著老婆和小孩的男人。

撰文:楊欽亮 攝影:陳韋帆 圖片提供:義大犀牛

名人會客室 林益全

中華職棒新球季開打前兩天,我們在國道一號路竹交流道附近曲曲折折的鄉間小道上,找到「義大神全」林益全的新家時,他才結束上午的練球,梳洗完,在100多坪的2樓半別墅裡,和嬌豔的妻子林家嘉逗弄著才出生3個月的「小蝦捲」──那個和他一樣雙眼靈巧的小女兒。

職棒開打前不久的熱身賽上,他才為了撲接一顆一壘附近的滾地球,導致手臂脫臼。這個每場比賽都要求把演出做到完美的義大犀牛隊看板人物,可真是讓球團和球迷都懷了「提著15個吊桶去打水」的心情。幸好,這天他不但沒綁上繃帶,親自幫我們開了門後,還一派輕鬆地說:「開幕戰我會上去打啊!別擔心啦!」

百坪透天大宅  生態湖與綠地映眼簾

這是幢地坪76坪、建坪100坪,擁有前後兩個院落的透天別墅,座落在占地14公頃的「高雄小城」社區裡,是個預計分3期開發的大型別墅聚落,社區裡有座面積達約3000坪的生態湖公園和到處錯落的綠地,環境非常好。林益全才搬來3個月,但是對這個新住居的迷戀,已經僅次於一生熱愛的棒球了。

「從楠梓、大社、橋頭看到路竹,我和家嘉看了很多案子,看來看去,還是覺得這裡合適。」林益全的老家在與路竹鄰接的高雄湖內,距離台南不遠,從小學到高中念的都是台南的學校,路竹反而不常來。他說:「這裡離老家近,去公司(義大球團的根據地義大世界在高雄市大樹區)也不遠,房子就決定買在路竹了。」

林家嘉一邊逗著小蝦捲,一邊笑著說:「這是第2期,建商開價1586萬元,沒想到才過幾個月,開始賣第3期時,一樣坪數的房子,已經開到2300多萬元了!」

林益全小檔案

外號「神全」,集中華職棒24年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王、安打王、全壘打王,以及最佳10人獎(一壘手)榮耀於一身的職棒明星,也是1999~2006年連續8年美國職棒大聯盟銀棒獎得主曼尼口中那個:「有大聯盟的水準,怎麼沒有去國外打球?」的台灣強打。

2009年加入興農牛隊,展開職業生涯,新人球季就以0.348的打擊率,摘下年度新人王,從興農牛隊時期,到由義大犀牛隊接手,林益全始終都是中心棒次打者,2013年與曼尼組成的打擊連線,簡直讓各隊投手聞風喪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