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Jan
評論數

關鍵6問 搞懂法拍市場

美國準聯會在2013年12月宣布QE減碼,經濟學家預料利率走升機會大,將間接對國內房市造成影響,若是房產出現拋售潮,不妨多做功課、搞懂眉角,到法拍市場找降價屋。

撰文:蕭合儀 攝影:陳韋帆

歲末年終,房市景氣經過一整個年度的震盪跟政策面的搖擺不定,2014年度市場瀰漫著一股讓人如履薄冰的氛圍,不少投資人決定另闢戰場,法拍屋市場成了選項之一。

想了解法拍屋市場遊戲規則並重新布局,必先統整各方資訊,台北市不動產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銀宗,針對經濟情勢剖析2014年法拍市場狀況。

美元走強 低利將結束

楊銀宗表示,美國準聯會在2013年12月宣布量化寬鬆政策(QE)小幅削減每月購債規模,影響全球經濟走向,不少經濟學家預測全球資產布局將會大洗牌,且未來利率將開始走升;台灣房市近年受政策影響交易量銳減,一旦升息,房市觀望氣味濃厚。

以台灣民眾平均承受度考量,楊銀宗指出,房貸利率調升到3到4%尚可支撐,但以預期心理來說,大家都害怕被套牢,所以2014年上半年恐將進入波段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