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 好房網雜誌 2013.Nov
評論數

3款乾燥花 妝點秋冬風情

美麗的鮮花凋零了先別急著丟掉,發揮巧思,便可製作成日系雜貨風格的乾燥花裝飾品,無論吊掛在家中牆面或是擺放於桌面,黃褐色的枯枝乾葉即使少了繽紛,還是能為居家角落妝點出濃濃的秋冬風情。

撰文:陳宥妤 攝影:陳韋帆

新鮮的花朵,可用色彩與氣息增添生活滋味;當花瓣枝葉漸枯,離開水分和陽光的植物經過乾燥處理,就能以不同面貌重生。

普羅旺斯花藝設計負責人周夢蘋,分別從日式、鄉村及歐式的風格中萃取元素,透過不同花材的運用,可製成適合擺放在玄關、茶几、餐桌、客廳桌面等居家空間的花藝造型品,再搭配雅致時尚的容器,獨一無二的乾燥花藝術品就成了妝點生活的絕佳道具。

花藝達人周夢蘋要教讀者DIY做出3款實用的乾燥花擺飾,讓花得以凍齡,繼續展現美麗的樣貌。

花藝達人周夢蘋

普羅旺斯花藝設計∕光療指甲美學專門店負責人,擅長花藝設計、婚禮會場布置;其店內提供新娘捧花、節慶花束、造氧植栽、婚禮小物製作,以及包月插花、代客送花、光療指甲服務。

Type 1/日式典雅桌花

具有濃濃禪意的桌花,擺放在家中茶几或辦公桌面都相當適合,替步調緊湊的生活添加優雅慢活的氣息。

花材:原色藤球、紅色馴鹿苔、千日紅(圓仔花)、圓繡球花、薰衣草、星晨花、法國白梅、滿天星

工具:鐵製容器、海綿塊、剪刀、花藝膠帶、鐵絲、緞面蝴蝶結

花材擺放以「下密上疏」為原則,將下方空隙盡量補滿,上方以花材不同高度來突顯線條感。

Type 2/可愛小花束

小巧精緻的造型花束,插在玻璃容器內或直接擺放桌面皆可,顏色繽紛的花朵替室內空間增添生氣,帶來活潑的視覺感受。

花材:乾燥紅玫瑰、日本大菊、黃色佳那利、小銀果、滿天星、拉菲草

工具:剪刀、鐵絲、包裝紙

花材的根部要順時針交疊成一束抓緊,再以膠帶牢牢固定,避免花束散開。

Type 3/歐風壁掛花圈

桂冠花圈,在歐洲有象徵「幸福、凱旋而歸、豐收」之意,做為擺飾吊掛在居家牆面,吸睛指數百分百。

花材:日本大菊、黑種草、繡球花、法國白梅、荷蘭錦花、馴鹿苔、尤加利葉、瓊麻絲、蓮蓬、南瓜茄、山防風、麥穗

工具:藤圈、剪刀、熱熔膠槍、麻繩、瓶蓋、紅色淑女帽、壓克力鑽、馬賽克磚

花材在花圈上的擺放位置需要經過安排,原則是以顏色互相突顯搭配為主,色彩將決定最後花圈呈現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