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 好房網雜誌 2015.Oct
評論數

台北市北投區/新北投生活圈 漫步綠意悠閒環境

捷運新北投站周邊的大片住宅區,採低密度開發,更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景觀良好,加上擁有已成形的生活機能,即使在市區房價面臨下修壓力之時,仍保有穩定的自住需求支撐。

撰文、攝影:曾晨安 部分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台北市北投區/新北投生活圈 漫步綠意悠閒環境

捷運新北投支線於一九九七年通車,隨著捷運紅線的啟用,便捷交通帶動新北投的觀光發展,除了捷運紅線以外,中和街底為公車總站,沿中和街一路開往市區,車班與路線不少,公路運輸暢通。

除了有大眾運輸向外連結,北投當地還擁有「摩托車宅急便」的特殊交通服務,此種運輸方式起源於日治時期,當時是為因應溫泉業崛起增加的遊客,加上北投山區交通不便,而促成特殊的運輸文化,以機車往來於北投區內,載人、送貨、採買,直至今日仍是區內的代步方式之一。

觀光資源豐富 環境清幽

新北投站與北投站密不可分,兩站雖距離不遠,步行僅需約十分鐘,但生活環境截然不同,新北投以第二種住宅用地為主,建築樓層大約為五到八樓,擁有大量的公園綠地,和舒適宜人的居住環境。中山路湯屋林立,在復興公園、泉源公園與硫磺谷內更設有溫泉足湯,提供民眾免費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