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 好房網雜誌 2015.Oct
評論數

威廉藝術沙龍 在藝術與市場之間創造三贏

就像追求愛情時的一眼入魂與無遠弗界的深情等待,威廉藝術沙龍總監陳威霖在尋覓藝術家的時候,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美感直覺與經過市場及人生經歷沈澱之後的判斷,在形而上的藝術風格與實際的市場接受度之間,他可以取得黃金平衡。

撰文:鍾志鵬 攝影:陳韋帆

威廉藝術沙龍 在藝術與市場之間創造三贏

與陳威霖結識是在七年前的一場藝術博覽會上,被他所經紀的大陸當代年輕藝術家杜溪的歷史公仔風格所吸引,人來人往間,我看見陳威霖耐心地一一向詢問者說明杜溪是誰以及會吸引他的原因時所動容,那種疼惜,就像是鍾子期與伯牙的千古知音故事在眼前出現。從杜溪初始,開啟了我們細水長流的友情,還記得當時是杜溪畫的一幅白蛇傳─白娘娘與小青。

在八月的一個夏日午後,來到位於內湖的威廉藝術沙龍,這是威廉藝術沙龍從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搬來此地之後,第一次拜訪。地址座落於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與大直重劃區的堤頂大道上,面積大約一百多坪,挑高六米,規畫為一樓、半樓以及二樓,總共三個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