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 好房網雜誌 2015.Jul
評論數

全台親子露營營地 按讚推薦!

時序進入七月,迎來夏至過後的晴朗天氣,山上蟬鳴唧唧、森林小溪潺潺,海岸沙灘細軟,正是帶著孩子出遊的好時節。本期嚴選全台設備完善的露營場地,除了搭營外,還能踢球、玩沙、採果、手作DIY等,親子活動應有盡有,小朋友絕對會開心大喊:「露營真好玩!」

撰文:呂依緻 攝影:許家華、江瑞庭、Iron Man 圖片提供:走馬瀨農場、皇后鎮森林、華中露營場、紅柴水鄉

苗栗三義  半月彎露營區

露營

隱身三義山林裡的半月彎,景色秀麗如畫,春賞花、夏撲螢、秋冬賞楓紅雲海,設備精緻新穎,試營運期間即在露營客間口耳相傳,是再訪率極高的小型私人營地。

今年正式開放,園區坡地規畫為上、中、下平台,鳳凰帳(大型炊事帳)、木頭桌椅、木棧營位、水源及浴廁設備於上、下平台都有,二十個營位各自有鄰近電源,衛浴乾濕分離,熱水供應穩定,浴廁外設置長椅供等候,夜間照明明亮,如有長輩或懷抱嬰兒不便住在帳棚,營地旁還有小木屋可供入住,規畫十分貼心,露營新手也不怕慌亂。

為了養護園區草木,主人堅持僅開放星期五、六、日、一,建議事先預約避免向隅。

DATA

│電話│037-873-887、0920-363-582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80-6號

│開放時間│每週五、六、日、一│紮營時間│14:00;拔營時間:隔天11:30

│價格│營位/平日1,000元,假日1,200元;哈比屋四人通舖(含寢具)/平日2,000元,假日2,400元;哈比比屋兩人套房(含寢具衛浴)/平日2,600元,假日3,200元。

台中和平  武陵農場露營區

露營

武陵農場向來在露營客心中占有一席重要地位,試想在海拔一千八百公尺的高山露營,營地供水、供電、衛浴乾淨,服務中心可補給日用品、可租借帳棚(已搭設完畢的空中帳台)、附設小木屋等,如此完善的設施規畫,全台灣應該找不到第二處。然因位處高山,不論從北部經宜蘭,或中部經梨山,開車都需四小時以上的交通時間,適合帶著國小以上的孩子同遊。

此處夏季均溫為二十二度,涼爽宜人,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天氣晴朗時,營地能清楚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等,山色壯闊,夜間甚少光害,舉頭繁星點點,無比美麗。除了享受露營野炊的樂趣之外,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生態復育中心」亦設立於武陵農場內,帶孩子親身造訪一次,認識台灣獨有的生態環境,勝於苦讀教科書十次。

七至十月則為武陵農場水果產季,將販售季節限定採果券,水蜜桃、蜜蘋果輪番登場,親手採收水果、現場大啖鮮甜,讓小朋友記憶深刻。

 DATA

│電話│04-2590-1265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紮營時間│12:00;拔營時間:隔天12:00

│價格│入園門票平日130元,假日160元,65歲以上及國小學童80元,6歲以下幼童需收10元保險費。營位不分平假日1,000元及1,500元(依地區收費);空中帳台不分平假日1,300及1,800元(依地區收費);可愛露營屋平日1,600元,假日1,800元;景觀屋平日1,800元,假日2,200元;小型車停車費50元。採果券開放時間與價格資訊請上官網或電洽。

台南大內  走馬瀨農場露營區

露營

名列國際三星評鑑、並獲觀光局頒發特優的農場露營區,露營野炊與農場遊覽相互搭配,樂趣無窮!農場活動眾多,一旦入園便不需再移動,尤其適合帶著小小孩或銀髮長者的家庭,做為定點旅遊的選擇。紮營之後,可搭乘遊園車繞行農場,順遊腳踏船、餵食小動物、搭乘牛車,喜歡再刺激一點的活動,還有滑草、射箭以及從七月四日起增設的巨無霸充氣划水道,將長達三百公尺的滑水道鋪設於路上,讓遊客體驗陸地滑水的快感!非團體客露營不須預約,園區設有兩處遮棚廣場,若遇風雨能遷入搭營,一年四季都是絕佳的露營地點。

DATA

│電話│06-576-0121~3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

│紮營時間│13:00;拔營時間:隔天12:00

│價格│入園門票300元,學生優待票250元,3~6歲兒童票150元;小客車停車費50元;營位350元,廚餘清潔費兩天一夜30元,多一天加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