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 好房網雜誌 2015.Jun
評論數

舞進太陽劇團 玩陶賞木真性情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曾經身為太陽劇團《Dralion》(龍獅)首席舞者的張逸軍Billy,剛在大衛福斯特評審的AXN《亞洲達人秀》進入二十四強決賽。很難想像這個從出生就過動的男孩,利用漂流木、陶罐製作生活藝品,把家裡每個角落點綴得耐人尋味。

舞進太陽劇團 玩陶賞木真性情

第一位擔綱太陽劇團名角的台灣舞者張逸軍,回台後,忙著編舞教學、演出舞台劇、拍廣告、擔任製作人,忙碌不已的他,一有空閒喜歡待在家裡玩布置。「我覺得陶器和木頭是很能代表庶民生活的素材,所以,不論我走到哪個國家,一看到陶罐、漂流木就想蒐藏,組合起來就成為我想表達的簡單生活哲學。」張逸軍說。

紅眠床營造滿室懷舊風

2000年左右,家裡購入位在新竹市延平路上四樓半的透天厝,成為三代同堂的新厝,也是媽媽種菜栽果的天地。

客廳裡擺著一張紅眠床,不要懷疑,這就是張逸軍的床!因為喜歡木頭的家具,硬是拆了窗、把懷舊風的紅眠床迎進客廳,讓偶爾回到新竹的他就在這兒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