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 好房網雜誌 2015.Jun
評論數

高雄市左營區/生態園區站 坐擁綠地環境優質

撰文:許侑淋 攝影:曾信耀

1993年啟用的原生植物園,腹地廣達4.66公頃,以獨特的生態工法營造出大型綠地,園區內規畫有紅樹林、水生植物、南部低海拔植物、珊瑚礁、海岸林等多元生態環境,是全國首座以台灣原生植物為主題的綠化公園,也是高雄極為重要的遊憩景點。

生態園區站

休憩資源豐富 交通便捷

近年隨著北高雄快速發展,原生植物園周邊逐漸形成兼具住商機能的優質生活圈,如今更因為高鐵左營站和捷運生態園區站的加持,成為北高雄的黃金區段。

豐富的休憩資源還不只如此,原生植物園西側有占地更廣大、隔著鐵軌相鄰的洲仔濕地公園與蓮池潭,三大景點之間,還規畫了跨越鐵軌、被單車族稱為「五星級自行車天空走廊」的自行車天橋,讓民眾可以安全的往來於軌道兩側。環繞原生植物園、洲仔濕地公園與蓮池潭的自行車步道,是許多市民慢跑、騎單車的熱門地點,附近還有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與博愛公園兩處公共建設,且鄰近龜山與半屏山,綠地眾多。

此外,本地交通也相當便捷,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從捷運生態園區站只需一站就能抵達高鐵左營站,還能就近於左營火車站轉乘台鐵,再加上位於高雄都會快速道路起點,能夠連接國道一號與三號,南來北往四通八達。2017年之後,原本被台鐵鐵道分割的土地也將隨著鐵路地下化而改善,對當地居民來說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