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pr
評論數

基河國宅 親水河岸童話屋

很難想像在商機蓬勃、人文薈萃的台北市中山區,還有個充滿濃厚人情味的社區,擁有交通便利的捷運、美景如畫的河濱公園。初春,乍暖還涼的季節,來到「基河國宅」感受親水河岸充滿綠意盎然的生命力。

撰文:楊淑伶 攝影:張聖奕

基河國宅 親水河岸童話屋

初春的台北,氣候宜人,日光雖好,拂到臉上的風仍略帶著寒意,陽光未及之處,甚至有些冷冽。中山區優雅靜謐的巷弄間,青綠蓊鬱,蔚然成林的行道樹,柔軟地擺動著枝條綠葉,微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

粉、藍、橘三色相間的基河國宅,浪漫色調宛如繽紛的馬卡龍,一旁的河濱公園,呼應著活潑氣息,營造出來的鄉村風格,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美味糖果屋,承載著人文薈萃的歷史情懷,令人一打開就想好好讀個夠!

慶典活動 凝聚住戶感情

「來、來、不要客氣,喝茶啦!」一看到我們前來採訪,眼前這位頭髮略花白、現年七十二歲的基河國宅老住戶許正雄熱情招呼,晶瑩澄澈的茶湯,清透明亮、入口回甘,就在循香說茶的片刻間,這間福德爺宮旁的廟埕,聚集了好多人。

「這裡的居民特別喜愛到廟內走動,祈求護佑平安、家宅安康,同時還能和鄰居閒話家常,生活充實,在廟宇中找到『安全感』。」住在基河國宅十五年的金泰里里長游進義如此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