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pr
評論數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 用聰明方法投資幸福人生

為了買車位,蔡志雄多買了間套房,卻因此當了包租公,一當成趣,成了知名的「包租公律師」。他聰明當包租公,也經營人生。他是嬌妻的靠山,但少了她,他的人生也沒有這些光彩。

撰文:楊欽亮 攝影:張聖奕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 用聰明方法投資幸福人生

才踩進律師蔡志雄鄰近板橋新站特區不遠的事務所辦公室,我們立刻被客廳茶几上的老虎鉗、螺絲起子和扳手吸引了。都說這位電視名嘴級律師擅長的武藝不只十八般,該不會連敲敲打打這種活兒他也行吧?

只見一百八十公分高的他探下身子,拉開塞滿了大賣場省電燈泡的抽屜說:「除了換燈泡,我也會修水電,這本來就是房東的義務。」看來,他不只是「包租公律師」,也是「水電工律師」,問題是,領域跨距這麼大,他怎麼都在行呢?

原來,修水電本就是蔡志雄父親蔡長義養活一家人的絕活。世居北海岸金山的蔡長義在金山國小附近的舊宅經營水電行幾十年,蔡志雄和兩個弟弟從小就是爸爸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