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pr
評論數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生活圈 樂居水岸擁抱美景

綠意盎然、蟲鳴鳥叫,位於淡水河與基隆河交會處的「關渡自然公園」,擁有一片多樣化濕地生態與保護物種,加上河堤外的自然保留區,是台北都會區極珍貴的天然資源。沿著賞鳥步道、小屋、野溪及生態池,可以觀賞園區內超過兩百種的植物,是當地居民假日遊憩的最佳去處。鄰近的關渡宮歷史悠久,為台灣三大媽祖廟之一,廟宇依山勢而建,占地廣闊,是當地信仰中心。

撰文:楊淑伶  攝影:張聖奕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生活圈 樂居水岸擁抱美景

由於本區位於北投與淡水的交界,區域房價相對親民,下半年還有知名美式賣場在此開幕,讓本地除了既有觀光資源,生活機能也更加完整,預期可吸引更多購屋者移居至此。

聯外交通便利 醫療完善

關渡生活圈範圍為大度路三段、中央北路四段、知行路、立功街及關渡路,從大度路往南開車十至十五分鐘可連接洲美快速道路,再轉至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自中央北路開車約十分鐘可連接至北投市區,交通堪稱便利。捷運族則可搭乘淡水線,從關渡直達台北車站、大安區、信義區,通勤無虞。

永慶房屋關渡捷運直營店店長巫尚遠表示,北投、復興崗、忠義、關渡等四站為互相串聯的生活圈,其中北投站發展較早,商圈最為成熟,其他三站住宅密度較低,但因擁有休閒景觀及捷運的便利性,帶進不少外來人口,活化了區域房市交易,也穩定支撐區域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