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 好房網雜誌 2015.Mar
評論數

新北市永和區 銀河水都/辦課程、找樂子 社區住戶一家親

永和,一個與台北市僅一水之隔的城市,面積雖小、人口密度卻很高,城市的剪影特別容易深刻於心,〈優聚落〉這次要帶您來到「銀河水都」社區,有完善的公共設備及社區管理,還會不定期舉辦課程活動,凝聚住戶情感,達到「從生活中找樂趣、從樂趣中找創意」的Life Style。

撰文:楊淑伶 攝影:陳韋帆 部分圖片提供:銀河水都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思緒沉澱在美好的早晨裡,寸土寸金的永和,熙來攘往的擦肩交會,採訪這天,我提早了半小時抵達,在成功路二段的寧靜巷弄間,細細品著眼前這棟巴洛克風格的摩登典雅建築物。

門口兩側是典型的歐式石柱門拱設計,鵝黃色調的外牆,外觀建築呈現古典對稱和現代簡約的完美結合,華麗氣息中隱約透露出內斂樸實,是車水馬龍間的小奢華;走進迎賓大廳,挑高寬敞的空間頗具氣勢,晶瑩奢華的水晶吊燈、金碧輝煌的壁畫雕花,像是歐洲的百年飯店貴族會客廳才有的場景。

優聚落 銀河水都

▲迎賓大廳挑高寬敞的格局頗具氣勢,讓人享受難得的尊榮感。

自發上課 教室落實社區

我還沉醉在尊貴典雅氛圍的同時,耳邊傳來這段話:「大家把心靜下來,拿起手中紙筆,只要會畫圓圈和直線,好極了,纏繞畫就學會一半!」幾何線條、萬花筒般的圖騰,原本潔淨的白紙,此時充滿生命力。

「纏繞畫!」聽來難度頗高,但其實只要會拿筆,就能彩繪出美麗圖案;社區課堂的好學氣氛,成為鄰居間相互感染魔力,身為老師的陳雅萍也是當地住戶,熱心開課指導大家,發揮教室落實到社區的概念;陳雅萍舉例說,有住戶原本很害怕畫畫,學了纏繞畫後,從此對繪畫藝術有了信心。

第一次學畫的許翠晶,從大陸來到台灣,住了八年,愛上這裡的單純與人情味,常常在交誼廳和鄰居們話豔陽、聊星光,「出入中庭或搭電梯,都會互相打招呼,因為迎面而來的鄰居,都是自己與家人的社團夥伴。」此時外表溫文的陳雅萍也笑著附和:「我曾經把鑰匙插在門上忘了拔,就這樣睡了整晚,還好是善良的鄰居隔天早上敲門提醒我呢!」

優聚落 銀河水都

社區機能

位置: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二段227~237號

坪數:20~85坪

社區總戶數:425戶

管理方式:24小時兩班制保全管理員

管理費:80元/坪

硬體設施: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瑜珈教室、KTV、電影院、撞球桌球館、兒童遊戲區、宴會廳、圖書館、歐式水景中庭花園、頂樓景觀花園

軟體服務:郵件收發、收送洗衣、水電維修、代叫計程車、居家家事、網路晶片讀卡ATM繳交管理費

活動課程:中秋、聖誕等節慶活動

日語班、手語班、繪畫班

優良公寓大廈獲獎記錄:100年「社區融合績優獎」

101年「管理創意社區績優獎」

102年「用心經營績優獎」

103年「新北市評選社區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