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 好房網雜誌 2015.Mar
評論數

台南市/老爺行旅 窗花、磚瓦 翻玩台南老屋元素

漫步海安路,走逛西市場,徜徉神農街……「老爺行旅」將台南的城市樣貌化作青春語言,聚光燈下初登場,給旅人轉個彎就能遇見的新氣息。

撰文:師慧君 攝影:曾信耀

二○一四年底,台南東區新地標─南紡夢時代熱鬧開張,老爺酒店集團也和府城結親家,把全新品牌「老爺行旅」的第一次給了台南。有別於老爺酒店與老爺會館的高檔奢華,「老爺行旅」鎖定二十五到四十歲的年輕客群,以設計、文創、特色餐飲吸引喜愛嘗鮮享樂的旅人。

老爺行旅

▲人字型地磚、石牆、瓦片等復古意象,碰撞現代感空間設計,刻畫新府城氣象。

復古元素 再現府城風華

為了打造出結合台南在地文化的風格旅店,老爺行旅特別請來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Mecanoo Architecten)以及英國dpa燈光設計顧問公司參與設計。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過去以英國伯明罕圖書館、西班牙La Llotja劇場、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等作品享譽國際,dpa燈光設計顧問公司則是全球各大知名飯店的御用燈光設計團隊。

老爺行旅和南紡夢時代相連,大廳明亮簡約,落地玻璃引入室外光線,樓地板以模擬貨船壓艙石的大塊黑磚與復古地磚切割不同場域。接待櫃檯以金色鐵件翻玩老屋窗花,方柱則以回收老磚與屋瓦包覆,神來一筆的空橋,將視覺往上延展,創造立體的空間層次,同時呈現安平樹屋的外觀意象,處處可見台南的懷舊印記。

老爺行旅

▲一樓的「甘情商號」展示整牆的優質文創商品,讓旅客體驗「感情尚好」的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