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 好房網雜誌 2015.Jan
評論數

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賣好屋 也賣樂活人生

「每日一新,才會活得有意義。」王明成說,不是每個人都到得了山峰,所以別忘了邊爬也要邊看風景,好好過日子。

撰文:楊欽亮 攝影:張聖奕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賣好屋 也賣樂活人生

「我個人觀察,慾望有兩種:需要和想要。需要,可以等待,想要,會讓人迫不及待。」這天早上,傳真實業的辦公室裡空空蕩蕩,大半員工都去了台南考察文創與文化資產,好為明年儲備能量了。王明成好整以暇地坐在他優雅明亮的辦公室裡,聊起了他面對房市變局的思維。

「冰箱壞了要換新的,這是需要,景氣不好可以不換。但新手機上市,你會迫不及待去買,這是想要。手機和冰箱都貴,但我們會先買手機,為什麼?因為『想要』超過『需要』嘛!於是我開始想一件事:房地產可不可能設計出『想要型的產品』呢?」

王明成小檔案

★ 出生:1953年  ★ 學歷:輔仁大學社會系 ★ 家庭:與妻育有3個兒女

★ 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 經歷:台北房屋研展部主任、昇陽建設副總經理、

★ 嗜好:打高爾夫球、閱讀、聽古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