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好房網雜誌 2014.Dec
評論數

桃園縣蘆竹鄉/大竹重劃區 交通便捷房價親民

在桃園縣眾多重劃區中,大竹重劃區雖然沒有高鐵、台鐵或桃園捷運線等交通建設加持,但因位於桃園縣地理中心點,能快速連結南崁、八德、桃園市等熱鬧市區及桃園高鐵站,又有位於國道一號、國道二號交會處的大竹交流道,緊密支援南來北往的交通需求,因此近來成為桃園縣快速崛起、購屋人氣攀升的新興重劃區。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桃園蘆竹

議價率升高 購屋更容易

大竹重劃區大致以大竹路、大興路與中興路為界,開車約十分鐘即可抵達桃園高鐵站,再加上五楊高架段通車的利多加持,一度被建商冠以「高鐵二環特區」名號來拉抬聲勢。

事實上,這個發展已超過十年的房市板塊,因受惠於交通發展,即使短線漲幅明顯,二字頭房價依然親民,近期議價率更明顯擴大,對於自住族群來說,可說是進場的好時機。

當地房仲業者呂東諭表示,大竹地區連預售屋的房價水準也還停留在二字頭,跟鄰近的南崁、八德、桃園市等區相比,具有很好的價格優勢。

此外,呂東諭也指出,受到十一月底的九合一選舉影響,近期民眾普遍持觀望心態,店面來客量銳減近五成,甚至有不少購屋客表明選後才會做出購屋決定,房市交易冷淡,因此屋主的讓價意願明顯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