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 好房網雜誌 2014.Nov
評論數

房價不高也難 北市建案近四成開價破百萬元

撰文/倪子仁 圖片/《好房網》調研中心

儘管政府為平抑房價祭出種種措施,積極晉升國際級都會的台北市,大型交通、公共建設不斷,蛋黃區房價仍持續攀升。據本刊調研中心統計,台北市每一百個建案,就有三十八個開出每坪百萬元的驚人房價!

高房價排排站,即使政府政策以打房為主導,但台北市房價仍舊高得驚人!除了頂級豪宅價格高之外,不少新推建案的開價也上看每坪百萬元。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銷售中建案每坪開價過百萬元的比例高達三十七.九%,即每一百個建案中,就有三十八個建案單坪開價逾百萬元。這樣驚人的房價,或許可以視為台北市「晉升」國際級都會的一種另類方式。

北市建案破百萬

蛋黃區無百萬元內建案 買方觀望、交易轉冷

台北市開價百萬元的建案以大安區、中正區為最,所有建案開價都有默契的達到百萬元以上,百萬元以內的開價已不見蹤影,似乎建商對價格看法都有志一同,部分建案開價甚至超過兩百萬元,像是大安區「青田青」每坪萬元,中正區「天玥」與「來遛月」開價分別為二百萬元與222萬元。

此外,中山區銷售中的25個建案,大部分開價也破百萬元,僅寥寥可數的個案因地段、周遭環境等因素,未加入百萬開價行列,其中「華爾道夫III」與「大直碩」都開出每坪150萬到160萬元的價格。

除了市中心精華區域外,士林區也有近半的推案開價喊出百萬元,「華固天鑄」的高樓層更開出每坪220萬元高價,為近期區域新高。內湖區也因為捷運加持,本季單價百萬元的建案有「双湖匯」(每坪120萬元)、「基泰御峰」(每坪135萬元)、「雲立方」(每坪125萬元)等。南港區以「東騰昆陽湖」(每坪125萬元)、「永泰皇御」、「名豐時藝」(每坪120萬元)等案,追趕百萬行列。

開價不斷上揚,每坪破百萬元的建案屢屢可見,即使市場受政策與環境影響,買方觀望氣氛濃厚、交易轉冷,整體議價空間也有逐漸加大趨勢,但建商似乎仍執著於開價,已站上百萬元的地區,房價更是難以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