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 好房網雜誌 2014.Oct
評論數

「屋超所值」買3A宅攻略

「屋超所值」是購屋者心中渴望,茫茫屋海中,哪裡才是你最終的「歸宿」?買房除了看價格,還有哪些「眉角」要留意?購屋者與房仲「過招」又有哪些心法?讓專家來替你解答。

撰文:楊淑伶 圖片:好房資料庫「屋超所值」買3A宅攻略

現今房市處於買方市場,面對房價盤整階段,有購屋需求的民眾,選擇保值、抗跌地段,成為必遵法則,專家指出,最簡單的評估方式,就是去推斷「十年後,房子是否容易脫手換屋?」只要挑對地段,年年都有一○%增值空間,而懂得和房仲及銷售人員打交道、搏感情,就是能否買到3A好宅的另一個關鍵!

黃金增值屋 沿地段、交通尋寶

尋找3A級超值好屋,「地段」就是王道!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物以稀為貴,每個區域精華地段有限,購屋時可選擇推案量少、空地稀少的區域,從大環境著手,了解周邊生活型態,交通便利或有重大建設加持的區塊,更為抗跌優質地段。

張瀞勻指出,例如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沿線、興建中的環狀線,周邊發展未來可期,隨著人口陸續移入,房市會有穩定支撐,自住購屋也能保值。此外,可往生活機能完整、商業氣息活絡的區域找房,例如公園綠地、運動中心、學區、量販賣場等設施,擁有這些條件,不僅提升了自住便利性,未來轉手也有競爭優勢。

超級比一比 看屋挑時辰

「用好腳力換好房子,是找到理想好宅的不二法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黃舒衛指出,謹記「超級比一比」的重要原則,在同一區域內,房屋行情、條件通常差不多,利用「貨比多家不吃虧」的方式,多看、多聽、多比較,就有機會買到超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