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 好房網雜誌 2014.Oct
評論數

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商圈 人潮造就燙金地段

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商圈 人潮造就燙金地段一杯香醇濃郁的豆漿,讓永和之名傳遍世界,曾經有段時間,「過橋喝豆漿」是許多外省移民熱衷的新鮮活動,甚至連元首、國外巨星也聞風而至。如今老字號店家仍在,永和卻也已換上全新面貌。

撰文:師慧君 攝影:張聖奕

頂溪也是雙和居民進入北市的重要門戶,早期發展迅速,捷運頂溪站啟用後,帶來不少移居人潮,房屋租售需求居高不下。

 人口密度高商業繁榮

頂溪生活圈大致為捷運站步行十分鐘內區域,主要幹道為永和路,往北可接中正橋和環河東、西路,往南則可通往中正路與中山路,是中、永和重要樞紐。

早期永和地區大多是福建泉州移民,國民政府遷台之後,湧入大量軍公教人員,大部分住戶世居在此,目前人口數已逼近二十三萬,是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市轄區。頂溪商圈更是永和人口最稠密的區域,捷運頂溪站每日旅運量約為七萬人,通勤人數占了中和線四站的三分之一,可以想見本地消費需求的龐大。

深耕永和多年的永慶房屋永和頂溪直營店經理蔡明儒指出,永和路商業活動興盛,店面燙金程度高,除了有銀行、連鎖餐飲店、服飾店、大型文具店之外,通訊行、髮廊、鐘錶眼鏡行也一應俱全,便利性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