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 好房網雜誌 2014.Oct
評論數

蔡志雄/一殯變小帝寶 福地宅能住嗎?

 文/蔡志雄

蔡志雄/一殯變小帝寶 福地宅能住嗎?

選舉時政策支票滿天飛,候選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推銷;購買預售屋時,建商不但秀出美輪美奐的樣品屋,廣告也強力放送。究竟是候選人的政策支票可信?還是建商的廣告可信?

說農曆七月才剛結束,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就提出一殯改建小帝寶的政策,這讓計畫買房自住多年的建平興奮不已,跟太太淑芬直嚷嚷,如果以後真的蓋了,他一定第一個排隊去買。

淑芬說:「你搞清楚啊,連勝文蓋的是只租不售的公營住宅,而且房子就蓋在殯儀館的土地上,你敢住嗎?之前周杰倫的媽媽在淡水買房子,之後才發現對面有福地,馬上跟建商解約。」

建平說:「房地產最重要的是地段,一殯附近有榮星花園跟松山機場,地點那麼好,殯儀館一遷移,嫌惡設施不存在了,房價一定是看漲的,這跟妳說的買到面對福地的住宅是不一樣的。」

當然,一殯改建的住宅敢不敢住這個問題見仁見智,但幾年前周杰倫媽媽葉惠美買房子發現建案對面有福地,究竟可不可以解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