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 好房網雜誌 2014.Oct
評論數

秋風起 悠遊台中找驚喜!

說起台中,人們首先想起的常是溫和的氣候與百家爭鳴的餐飲。其實,台中近來亦掀起一股創意風潮,流風所及,不論餐廳、咖啡店,甚至是旅店、個性小店,都以獨樹一格的清新面貌競相崛起!

撰文:李悅華 攝影:張聖奕

秋風起 悠遊台中找驚喜!

位在台中中區、今年七月底才開幕的紅點文旅,前身是1979年開業的銀河大飯店,不過2012年底轉手後,搖身變為充滿設計感、強調在地特色的「嬉遊」旅店!

走進大廳,長達27公尺的不鏽鋼溜滑梯,如同水上樂園滑水道般從二樓蜿蜒至一樓,每逢開放時間一到,住客無分大小,全都玩得不亦樂乎!

公共空間宛如設計展場

溫文儒雅的紅點文旅總經理吳宗穎表示,會耗資五百萬元、並請來藝術家張金鋒花上數月打造這座溜滑梯,就是希望能為旅店形塑「幽默」與「趣味」的性格!讓人童心大發。

為突顯旅店「文創」定位,家具與建材設計細部,精采度同樣不遑多讓。吳宗穎將旅店公共空間當作設計展演平台來規畫,你可看到台灣設計師廖柏晴的魯班椅、周育潤操刀的小竹球泡泡沙發輪番上陣,在坐臥之間,親身感受台灣當代設計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