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 好房網雜誌 2014.Oct
評論數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生活圈 喧囂中的綠地祕境

撰文、攝影:鍾釗榛

台中,熱鬧與繁華是人們心中的既定印象。這裡的交通很繁忙,晚上夜生活很精彩;抬頭仰望不是藍天白雲,而是高聳參天的新式大樓。有人說,台中有著世俗的榮景,也有著難得的人文與歷史。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生活圈 喧囂中的綠地祕境

台中市北屯區在日治時代屬於大屯郡北屯庄,台灣光復後更名為台中縣大屯區,民國三十六年正式併入台中市,命名為北屯區。此區屬於台中都會的邊陲地帶,原以農業為主要產業。以旱溪為界,以東近丘陵地,以稻田與果園為主;以西則屬於都會區,經濟活動幾乎都集中在這個區塊。

北屯區的外來人口多,也促進了這區的開發,十期與十一期重劃區為北屯兩大重要開發區塊。緊鄰的十四期將是下一波重點開發區域,以目前北屯的建設腳步來看,預計成為台中另一個重點市鎮,發展潛力不錯。

綠地規畫融入特色主題

位在台中市北端的北屯區,近幾年藉由台中重劃區的開發,成為受矚目的新興區域。台中房市以七期為指標,該地房價攀升,也順勢帶動周圍各期重劃區的價格,而北屯正好是台中市面積最大且人口最多的區域,因此位在北屯的十期與十一期重劃區特別受到矚目。

由於十期重劃區靠近山區,地理位置條件不如十一期,因此十一期重劃區的開發案較多,是北屯區房市的熱點所在。十一期重劃區的範圍由東向西從昌平路至梅川東路五段,北由豐樂路至南端的大連路二段,總面積約一百四十一萬公頃,除了擁有大量建築用地,綠地規畫更是全台中之冠,完善的綠地不只美化了市容,更可以調節氣溫、淨化空氣。以居住條件而論,十一期重劃區的居住品質堪稱該區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