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 好房網雜誌 2014.Aug
評論數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 美式街廓人文濃

在巷弄裡漫遊散步,是認識城市最好的方式,來到民生社區,除了品味綠生活,更能從不同角度,重新發掘台北。民生社區靜落於車水馬龍的台北都會,老樹成蔭的綠意風采,展現鬧中取靜的愜意氛圍,街道巷弄間盡是樸實的老房舍,散發輕柔與內斂氣息。

撰文:楊淑伶 攝影:張聖奕

民生社區

美麗迷人的綠蔭大道,整齊綠樹沐浴在恣意灑落的陽光下,漫步在街與巷勾織的城市網絡,走累了,一轉身就是富人文特色的咖啡館及小書店,安靜的咖啡香氛圍會陪伴著你歇息好一陣子。街廓寬敞、環境清幽,尋訪民生社區,總是能感受城市流轉的脈動,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

城市綠寶石 巷弄優雅

生活圈範圍涵蓋民生東路四、五段、富錦街、三民路與延壽街,是台北最早的都市計畫區,當初開發時以美式社區為藍圖,是全台首座美式示範住宅區,在1960年代開發期間,參照美國都市規畫方式,街廓、道路採井字型棋盤式設計,同時將電線電纜地下化,25座公園更是此區一大特色,位於民生社區中心的民生公園,每個區塊的周圍整齊圍繞著枝椏繁茂的大樹,成為串聯起民生東路上各個公園的主軸。

滿溢著悠閒氣息的富錦街,樹蔭濃密,幽靜怡然,有「綠色隧道」美譽,近年來聚集不少創意風格的特色小店,以及溫馨復古的咖啡店,室內設計充滿藝文氣息,戶外空間盡是綠意盎然。來到這裡,點杯咖啡,逛逛店家陳列的手作商品,感受人文與溫度的街道、品味悠閒與舒適的靜巷,享受一下專屬自己的「微幸福」;此外,也吸引了多部偶像劇與國片如《第三十六個故事》、《醉後決定愛上你》到此取景,走在巷弄之間,聽風吹過樹梢,彷彿沉浸在劇中情節裡。

購屋好區

富錦街、民生東路五段

大樓總價4,300~4,500萬元(約35~40年)

公寓90~100萬元/坪

區內擁有公園綠樹,城市街道氣氛悠閒,不少文創風格的特色店家林立,生活機能完整。

便宜路段

延壽街後段(30~35年公寓)

65~80萬元/坪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民生店 資料日期:2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