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 好房網雜誌 2014.Aug
評論數

拔長劍 飆重機 重機俠客上班去!

黎耀之,黎畫廊的經營者,也是機械貿易公司總經理,結合理性與感性於一身。理性用在經營,感性留給他的重機和100多把名劍。為了追尋快樂,他成了穿梭在城市和郊區祕境間的「重機俠客」。

撰文:楊欽亮 攝影:陳韋帆

一早7時,太陽慢慢爬出了新莊市櫛比鱗次高樓連接成的天際線,是個晴空如洗的日子。好極了!

黎耀之伸了個腰,著上一襲深灰勁裝,走向停車場,兩部座駕──4輪的LEXUS RX450h休旅車和雙輪的BMW R1200R都極盡所能地狐魅著他。他卻毫不猶豫的跨上了R1200R,誰讓今天天氣這麼好呢?

這天還是個上班天,他既開畫廊又做機械貿易,既要上班又不必趕早去打卡,行業特殊,上班時間特殊,連上班的旅程也非常與眾不同─他總喜歡先到台北市郊繞一個大圈。

重機俠客 黎耀之

循祕境路線 上班前先找快樂

那組1170 CC水平對臥雙缸引擎創造的聲浪雄渾剛勁,卻也理智而溫柔。在黎耀之利用手握把加足油門,鬆開靴底的離合器,讓機車如火箭一樣自你眼前快速脫離之前,她還是個不滿慾求的蕩婦,發著騷,在你聽覺最敏感的地帶低沉嘶吼。

很快的,他已經駕馭著兩輪寶馬,靈巧的在車水馬龍的西台北柏油幹道間穿梭,然後掙脫壅塞的車潮,鑽進南台北叢山密林間。大清早,經石碇往坪林這條重機族喜歡探訪的路線,彷彿成了他私人擁有的祕境,任他占領遨遊。

「R1200R有109匹馬力,如果沒裝行李箱,整部車的重量不到200公斤,0到100公里大約只要3.2秒。3.2秒,50 CC都還沒起步吧?」一到坪林,黎耀之就往香草庭園咖啡去,重機族喜歡聚集在這兒,每到假日,停車場就像一場百萬重機博覽會。只是他向來喜歡孤獨的騎著車,選在遊客極少的時候造訪。

「先放自己2小時假,既沒影響工作又能維持愉快的心情。」來香草庭園咖啡時,他也許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倚著欄杆,望著遠山和腳下的北勢溪,思索與畫廊、機械事業有關的經營大小事。黎耀之說:「工作很忙,我需要放鬆,那樣才能靜下心思索接下來的路,如果忙得跟狗一樣,哪有時間去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