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 好房網雜誌 2014.May
評論數

芳療開啟新人生

人生的道路,只能筆直前進嗎?有沒有可能,「停下來」才能找到真正想要的?從商場上的頂尖業務員,轉變為凡事慢慢來的香氛達人,陳靜怡重新看見了生命的美好……
撰文:師慧君  圖片提供:陳靜怡
陳靜怡 手工皂 精油 香氛達人簡介 
陳靜怡,曾任電子公司業務,為改變忙碌的生活模式,毅然決然離職,靠著芳療找回健康與人生,並創立「Acalatek」品牌,推廣自製手工皂與調和式複方精油。
踏進陳靜怡位於北投的自宅,滿室的馨香,讓人心情立刻舒緩了起來。未施脂粉的她,看來清麗脫俗,難以聯想她曾經是個跑遍大江南北的電子大廠業務。
這樣的轉變,其實是一場病換來的。
畢業之後,陳靜怡就進入電子公司擔任業務,陸續在台灣晶技、美國國家半導體、美商新芯半導體等公司任職,前後將近有14年的時間。過去台灣電子業競爭力強,陳靜怡的個性又很敢衝,業績一直以來都很不錯,不但升上主管職位,還獲得外派機會,在中國市場闖蕩了好幾年。
拋下事業  人生從零開始
然而,長期的壓力累積,導致她在一次出差行程中爆發恐慌症,當時的公司卻只願意讓她休息一周,於是,陳靜怡只好斷然選擇離職。
由於從前完全沒有時間旅行,成為自由身之後,陳靜怡花了1年的時間周遊列國,甚至在她最愛的義大利待了1個月之久。回到台灣之後,陳靜怡並不急著再投入職場,反而「玩」起她最有興趣的嗜好──手工皂。
接觸手工皂的時間算算已有8年,以前陳靜怡只當成是閒暇的活動,偶爾做一點分送給親朋好友,但因為太喜歡「用手拿著肥皂清洗身體」的感覺,她希望除了自己和身旁的人,其他人也能有好用的肥皂可以使用。「肥皂是消耗品,用完就沒了,即使做得再好,賣得太貴就沒人想買,這不是很可惜嗎?」陳靜怡這麼說道。
陳靜怡 手工皂 精油 香氛
▲狗兒子阿拉是陳靜怡的「老闆」兼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