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 好房網雜誌 2014.Apr
評論數

新北市/重案拼場現賣壓

據好房調研中心統計,新北市329檔期推案量約1500億元,推案的熱門區域為新店、新莊與林口等區,與台北市一樣,新北市也有多個指標建案,房價再飆上區段的新高價。

撰文:倪子仁 圖片:《好房》資料庫、業者提供

新莊房價驚見9字頭

以最熱門的新莊副都心為例,地標級建案「遠雄九五」,開出每坪均價90萬元的區段新高價面市,房價直逼板橋新板特區,成交價的支撐點能站穩多少,有待後市持續觀察。

同區的「遠雄新宿」去年底開始銷售,遠雄一改以往推大坪數設計,將「遠雄新宿」規畫為35、45及48坪,其中45及48坪為2房的設計,去年底開賣以來,銷售拉出長紅走勢。

329最熱門的新莊地區,包括麗寶、遠雄、太子及宏普等重量級建商一字排開,加上去年未銷售完的其他建案,諸多建案是否演出「多殺多」的市況,成為推案建商的重大考驗。

新北市除了新莊外,被點名重災區的林口房市,建案銷售呈現個案表現的市況。由長虹建設投資興建的先建後售案「世紀長虹」,坪數規畫60到80坪,成交價約每坪50萬元,總價3000萬元起跳,屬高單價、高總價產品,走勢是否能一路長紅,亦有待進一步觀察。

首次購屋區退燒

去年超熱門的推案地區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段)及淡水的淡海新市鎮,今年329檔顯然已碰到銷售瓶頸,居然沒有指標型新建案推出,跌破許多市場人士的眼鏡。特別是與林口同被點名重災區的淡海新市鎮,在超額供給的賣壓籠罩下,新建案如果無法明確區隔出市場,勢必淹沒在產品同性質高、價格又差不多的房市戰場中。

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去年每坪已破40萬元大關,與台北市雙雙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新店、永和、中和與板橋持續站穩五字頭,板橋房價更是直逼6字頭,是目前新北市房價最高者。

突破4字頭的則有三重、新莊與蘆洲三區,房屋市況顯示,去年最低價的鶯歌,今年329檔新推的建案「八方心砌」,開出每坪30萬元的區域新高價,企圖與三峽的房價相看齊,漲勢銳不可擋。

封面故事 新北市 世紀長虹

▲世紀長虹

封面故事 新北市 遠雄九五

▲遠雄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