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120735

「逆勢操作」買屋術! 他31歲賺進三間房

相關關鍵字

#北大特區 #套房 #出租 #租屋 #置產秘訣

文/王怡琳  圖/Jack Lee提供

看著房價節節高漲,大家都說買房好難,但是在內科當工程師的Jack Lee卻在31歲時就擁有三間房。他的投資哲學是「逆向操作」,他說:「當房市變成一攤死水,沒人敢買時,是最好的進場時機;相反的,當房市很熱,所有人都喊進時,就是危險的警訊。」靠著這套買房心法,他投資的三間房幾乎增值一倍、全都賺!

現年34歲的Jack Lee,早在十年前還在讀交大研究所時,就從股票中獲利賺下人生的第一桶金。他說:「其實買房就像投資股票一樣,當一個東西沒人要時,就是進場的好時機。」當時,全台受到SARS影響,房市一片低迷,他與女友湊了30萬元,到三峽的北大特區,以每坪11萬元的價格,買下26坪的預售屋,總價才300萬元。

↓三峽26坪的房子,十年前才300萬

買房不久後他去當兵,三峽的房子就以一萬元出租。2006年退伍,他又在泰山18甲,以每坪14萬,買下39坪的三房新屋,加上車位約600萬左右,但因為工作地點在內湖,每天開車至少要花40分鐘,住了四年後,決定把這間房以2萬元出租,跑到內湖買小套房。

↓泰山的39坪房,空間相當寬敞

2010年,這時內湖的房價已不可同日而語,新建案幾乎一坪都上看60萬,但Jack Lee發現民權東路六段的國防醫學院附近,大樓一坪卻只有40萬元。「這裡雖然沒有捷運,但離信義區很近,開車10幾分鐘就可進市區,我直覺相信這房價被低估了,未來一定有增值的潛力。」因此他找了間三年新的大樓,以總價650萬買下12坪含車位的小套房,這一年他才31歲,手上已有三間房。

↓內湖的12坪小套房,今年初轉手賣出賺300萬

而今年初,看準房價已來到相對高點,於是他以950萬出脫內湖小套房,立刻賺進300萬!因為太喜歡內湖的環境,於是找到同社區的33坪房子,以每月2萬7千元租下,這次他寧租不買,主要是看空未來的房市,他說:「因為我是學統計的,所以對數字特別敏感,雖然目前因政府打房,所以利率很低,但未來只要利率調升,投資客一定會拋售,造成房價下跌;而從人口統計來看,民國65年後,台灣的人口就快速下降,房子供過於求,又是相對高點,就很可能泡沫化。」

↓內湖國防醫學院附近環境清幽,房價卻比市區便宜

很多人羨慕他當包租公,但他笑稱自己其實是「半自住族」,每間房雖然都是以自住為前提購買,但住的時候卻往往想著更好的房子。但這也有個好處,就是每間房都佈置得很有特色,像三峽房子走米色簡約風、泰山則是藍白地中海調調,傢俱一應俱全,所以很快就都滿租。

↓泰山的房子以藍白色系為基調,頗有地中海風味道

Jack Lee笑稱,或許他買房的地點,都不是別人眼中的黃金地段,但是他比別人早一步看到那一區的價值。「當一個地區的房價,讓你為它抱屈的時候,就是好的標的。」而他也建議自住客,買房千萬不要屈就,如果想住得長遠,開出的條件最好都能滿足,但如果是投資,那麼就要看增值性,看起來委屈的房價就有未來的潛力!

Jack Lee小檔案

Jack Lee,34歲、交大碩士,現為內科工程師,對股票、房地產投資頗有心得,25歲買下人生第一間房,31歲就擁有三間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