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46785

裝潢只花50萬 居家變身景觀Lounge Bar!

相關關鍵字

#詠婷 #景觀屋 #御花園 #城上城 #北歐家居風 #低調奢華風 #室內裝潢 #八堵 #預售

文、圖/王怡琳

簡介

詠婷從事零售業,去年底與電子業的老公Asher新婚,因為Asher是在地的基隆人,為了就近照顧爸媽,選在基隆市安樂區買房,裝潢則是由詠婷爸爸一手包辦,為兩人省下大筆裝潢費!

內文

「我買房一定要有高樓層、有漂亮風景,而且要規劃更衣間,還要有個能放鬆的小吧檯!」詠婷甜蜜地訴說著當初買房的夢想,老公Asher全都幫他實現了!

詠婷與Asher去年底新婚,兩人分別在樹林、新店上班,但因為Asher是道地的基隆人,體恤爸媽年事已高,為了就近照顧,所以選在基隆市區買房。兩人花了一年的時間看房,幾乎各區都跑遍了,終於找到位於安樂區、屋齡12年的社區,並以430萬買下12樓的40坪景觀屋。

↑ 新婚的詠婷與Asher,共同規劃心中夢想的房子。

Asher以在地人的觀察分析安樂區的房市:「其實兩年前,這裡的房價一坪才6、7萬元,但因為御花園、城上城等大型新建案進駐,一坪要價20多萬元,帶動這一區的房價上漲,我們是買房不買價,因為很喜歡這間房,離爸媽家只要五分鐘,所以沒什麼砍價,以一坪近10萬元買下!」

買房之後,小倆口積極規劃心中夢想的家,他倆翻閱了無數的室內設計雜誌,把心中夢想的藍圖交由詠婷的裝潢師傅老爸親自操刀。「原本客廳希望走北歐家居風,結果因為買了一張天鵝絨黑沙發後,風格大逆轉,變成了低調奢華風!」詠婷說,為了因應這張沙發,陸續添購水晶燈、鏡面長桌與造型獨特的藤編椅,還在客廳旁規劃了吧檯區,讓居家空間宛如變身時尚Lounge Bar!

客廳採用黑色天鵝絨沙發,搭配水晶燈,看起來低調奢華。 

這間40坪的房子,原本是四房兩廳兩衛格局,為了讓主臥空間變大,改成三房,主臥裡設計了更衣間,讓夫妻倆的衣服能完整收納。客房設計也別具巧思,原本昏暗的空間,打掉兩面牆後裝上大片玻璃,變成了具有明亮採光的玻璃屋。詠婷甜蜜地說:「這間房是為了將來的寶寶設計的,希望給他一個快樂的遊戲間!」

廚房則保留了屋主原先的設計,只把櫥櫃重新貼皮並加上新門把,但看起來卻像新的一樣。Asher說:「這就是裝潢省錢的撇步,我參考了很多書,發現全部重新裝潢太花錢了,舊傢俱重新貼皮,反而美觀又省錢。畢竟買房才400多萬,裝潢也花上百萬就太誇張了!」

↑ 時尚小吧檯,是夫妻倆下班後放鬆的小空間。

算一算,這間房從地板全部換新、打掉三面牆,到室內重新裝潢才一共花了50萬,傢俱與家電則另外花了20萬,「這全都要感謝爸媽,去年底寒流來,他們為了幫我們裝潢新家,晚上還住在簡陋的工地,辛苦做了兩個月才完成,換算下來也為我們省了50萬的工錢!」詠婷心裡滿是不捨,卻也相當感激爸媽與老公給了他夢想中的家。

社區附近生活機能也相當便利,樓下就是頂好超市,社區內還有托兒所。至於上班通勤,現在夫妻倆每天一起搭火車上班,從八堵到台北車站約半小時就能抵達,能夠用時間換取大的居住空間,他倆認為相當值得。

↑ 採光明亮的主臥,是將兩房打通變一房。

主臥裡還規劃了更衣室,方便收納夫妻倆的衣物。

客房打掉兩面牆,變成採光明亮的玻璃屋。

↑ 高樓層視野遼闊,綠意盡收眼底。

↑ 社區樓下就是賣場,生活機能便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