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37837

230萬翻修樓中樓 書香、童趣、情趣兼具

相關關鍵字

#Ian #amy #樓中樓 #裝潢 #整修

文.圖/王怡琳

節目製作人Ian與老婆Amy原本兩人享受挑高四米五的31坪樓中樓空間,但兩個兒子漸漸長大,感覺空間變小,為了讓孩子有各自獨立的房間,也讓偶爾北上的爸媽有地方住,特別重新裝潢,花了230萬元打造一家四口溫馨舒適的家!

↓Ian與Amy一家四口,對於重新改造的家相當滿意

Ian是台東人,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工作就一直租屋,家人覺得老是在外租屋也不是辦法,催促他看房買屋。他看了一年多,跑遍台北市、三重、淡水、板橋等地,但總找不到中意的。2002年,在新店郊區看到兩戶打通的31坪樓中樓全新樣品屋,他心想:「就是這間了!」於是以一坪15.5萬,約700多萬元(含車位)買下位於13樓高樓層的房子。

買屋當時,Ian與Amy還在交往,後來兩人結了婚,四房兩廳這樣的大空間對他倆來說足夠了,但隨著兩個兒子報到、公婆偶爾北上暫住,原本的空間規劃就不敷使用。Amy說:「主要是因為小孩上小學,該有自己的房間寫功課、看書,決定大翻修,把現有的空間重整!」

與設計師討論到完工,前後花了一年多,格局也從原本的四房兩廳規劃為五房兩廳,包括客廳、餐廳、主臥、書房、兩間兒童房與孝親房。Ian當初規劃的原則是「公共空間要大,房間可以小一點」。

Ian說,有一次到日本出外景,有位經營民宿的友人告訴他:「房間小讓人不會想待在裡面,而公共空間大,家人就會聚在一起增加情感。」他心想很有道理,就把這想法落實的空間改造上。

走進他們的家,挑高四米五的客廳相當寬敞,牆上掛著三幅從西藏帶回來的唐卡,電視機旁邊還有布袋戲玩偶的收藏,最特別的是上頭的歐式小陽台成了孩子們的布袋戲表演台。

↓挑高四米五的客廳非常寬敞,牆上是從西藏帶回來的唐卡

循著走道來到餐廳,又是另一番風情,一邊是紅色系統廚櫃、一邊則規劃了餐桌與觀景小吧台,夫妻倆假日時最愛在這裡看書喝咖啡。Ian說:「原本設計師是建議木紋色的廚櫃,但我覺得這顏色太制式了,用餐應該是很開心的感覺,所以用紅色讓空間色彩跳出來!」

↓觀景小吧台,假日時夫妻倆最愛在這看書喝咖啡

客廳的旁邊規劃了孝親房,Amy說:「體恤公婆年紀大了,爬樓梯不方便,所以在樓下規劃了他們的房間。」兩間兒童房則分別在樓上與樓下,牆上的壁貼都是兒子們自己挑選貼上的,看得出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老大斯文,貼的是花草;老二活潑,貼的是恐龍!老二的房間還兼做遊戲間,裡面放了很多小朋友喜歡的玩具。

↓老大斯文,老二活潑,從他兩房間牆上的壁貼就可以看的出來

樓上書房的空間也很特別,因為Ian喜歡看書,特意用書櫃當作隔間,營造彷如在書店看書的感覺。主臥則是將原本的更衣間變成開放式系統衣櫃,並採用白色系,放大空間與明亮感。浴室鏡面旁的馬賽克磚,是夫妻倆特別從磁磚行挑來的,讓空間多了點活潑感。

↓書房以書櫃當成隔間,營造有如書店的氛圍

這次大翻修,預算原訂在200萬左右,但因為屋子已經十年,還更換了冷氣、瓦斯爐、窗簾等消耗品。裝修期間全家在外租屋,所以不斷追加到230萬元。但大改造之後的家,空間規劃各具功能,不僅孩子們的同學喜歡來玩,大人們也能好好聚會聊天,雖然過程十分辛苦,卻也讓夫妻倆覺得很值得。

↓紅色的系統廚櫃讓用餐氣氛也開心起來

Ian與Amy小檔案

電視製作人Ian與擔任出版社副總編輯的Amy結婚十年,特別喜歡新店郊區悠閒舒適的環境,所以婚後一直住在這裡,兩人育有兩個兒子,老大8歲、老二6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