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89715

李妍瑾月租18萬開餐廳 穿深V、短裙發DM

相關關鍵字

#李妍瑾 #選美皇后 #店面 #開店 #營業額 #住的故事

文.圖/王怡琳

華裔選美皇后出身的李妍瑾,2012年4月與三個好友合資600萬元,頂下台北市大安路巷弄內的60坪店面,開了一間「Pigi Pigi」日式和風洋食店,去年7月營運至今,每月的營收都破百萬元,別人豔羨她投資副業成功,她卻說:「你看過名模親自發DM、刷馬桶嗎?開店真的很辛苦,我們是薄利多銷,業績穩定成長,希望在一年內能夠回本!」

↓李妍瑾說開店辛苦,還親自出馬深v、短裙發傳單。(圖/取自維基百科 作者:Rico Shen 攝於2008年電玩展)

↓店內裝潢走歐式風格,從去年營運至今幾乎天天客滿

李妍瑾愛吃、愛社交,為了讓好友們有個聚會場所,興起開餐廳的念頭,剛好日本廚師新井願意加入,還有前台啤啦啦隊好友斑斑支持,李妍瑾湊齊了四位股東,每人出資150萬元,集資600萬,開始在東區找店面。

「一開始就鎖定SOGO商圈,因為這裡人潮多,但相對租金也貴,靠近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子,每個月租金至少2、30萬,我們退到大安路第三條巷子,才以每月18萬租金頂下一間麻辣鍋店面重新裝潢,我觀察過這裡的人潮,雖然不如前幾條巷子多,但有逛街的基本盤,還是大有可為!」

來到「Pigi Pigi」,大門口的水晶燈搭配白色骨董椅,顯得奢華雅致,進去之後,落地窗旁有四張白色貴妃椅搭配大理石桌,明亮透光,很適合吃午餐或下午茶。

↓門口有著奢華水晶燈搭配白色骨董椅

↓白色貴妃椅都是李妍瑾親自挑選的

←投影牆面平日播放著時尚流行訊息

餐廳內整體裝潢走純白歐式風格,以大面積的鏡面放大空間格局,一般用餐區的一角,則有著投影設備,平日播放著時尚流行資訊,但到了球賽旺季,就成了球迷聚集的場所。

為了廣納客源,餐廳內側還設有吧檯調酒區、飛鏢機,旁邊還有間黑色系的包廂,牆面是巴洛克圖騰花紋,搭配水晶黑絨椅,到了晚上就是超有FU的Lounge Bar。據說這裡可是明星最愛的八卦聊天區,包括王思佳、汪東城、郭品超都是常客。

↓這個黑色系包廂是明星最愛的聊天八卦區

第一次投資副業,每一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雖找設計師重新裝潢,店內的傢俱卻是李妍瑾與股東們自己殺價找來的,連裝潢後的清潔打掃都自己來,全部的費用才花了200萬。「我都笑稱自己是清潔大隊,你有看過名模刷馬桶、拖地、洗碗嗎?開幕前我洗碗洗到手快爛掉,還因久站骨盆腔發炎,差點累到睡在餐廳,但隔天還是打起精神,穿深V露胸短裙到街上發DM!」

還好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從去年7月正式營運至今,每個月的營業額都破百萬元,李妍瑾笑說:「我們的餐點走低價策略,無論是下午茶、午晚餐都不超過300元,加上廚師新井很會創新,店裡的冰淇淋鬆餅、雞肉蘑菇熱沙拉都是年輕女孩的最愛,月營業額破百萬是肯定的!」但她也透露,因為薄利多銷,資金還要應付房租與人員管銷,所以想回本至少要一年。

↓店內餐點走平價路線,這道可口的藍莓冰淇淋鬆餅也不到200元

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也讓向來是租屋族的李妍瑾動了買房念頭,目前鎖定內湖與南港18~25坪的新建案與中古屋,若看到價格1千多萬、格局也滿意的物件,就準備半年內下手。「朋友都建議我至少要看過50間房再決定,所以我現在都把看房當休閒興趣,但短期內還不想給自己太大的房貸壓力,還是先拍戲賺飽荷包,再來買房吧!」

李妍瑾小檔案

李妍瑾,27歲、雙子座,曾獲世界華裔選美皇后亞軍、世界網絡小姐亞洲區冠軍、國際妙齡小姐全球季軍。以名模之姿活躍於演藝圈,是綜藝節目的常客,最近到大陸跨足拍電影,與李威合演《天鐘》,挑大樑演出女主角。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