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王怡琳
王怡琳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報紙、流行雜誌主編,喜歡觀察房市、熱愛看裝潢樣品屋,懷疑上輩子是遊牧民族,所以現在以換屋為樂趣,最大的夢想是能蓋間自己的房子!
人氣 236595

私角落/台大正妹張靜之公開愛巢!月租1萬7遠眺101!

相關關鍵字

#張靜之 #台大正妹 #小張鈞甯 #心機女 #甜心校花 #住的故事

文/王怡琳  圖/張靜之、齊石傳播提供

台大正妹張靜之因氣質清新可人,有「小張鈞甯」的封號,也有人拿她和東吳甜心校花朱琦郁相提並論,之前在偶像劇《東門四少》中演出「心機女」,反派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私底下的她個性相當獨立,四年前為了追求喜愛的表演藝術,辭掉了令人稱羨的空姐工作,也從大直家搬到在大安區獨居,每月1萬7千元租下10坪小套房,準備好好衝刺演藝事業。

↓平常張靜之在家,最愛賴在紅沙發上看書

「當初因參與劇團表演,排完戲回家都很晚,怕影響家人作息,決定搬出來租房子。」一開始,張靜之鎖定忠孝復興站附近,看了許多套房,發現商圈出入的份子較複雜,且餐廳林立常聞到油煙味,轉而到大安站尋覓新居,找到了目前入住的小套房,一住就是四年。而東吳甜心校花朱琦郁則是住在家中,老爸管教門禁甚嚴。

小套房位於巷弄裡,社區屋齡三年,每月租金1萬7千元含管理費,也比忠孝復興站的套房便宜一成,她相當滿意。「這間房是我在租屋網上找到的,也來這個社區看了好幾次,還向管理員打聽住戶背景,發現這裡因為鄰近師大附中,住戶多半是為了設學籍才遷入,而且一層五戶,出入份子單純,放心租下。」

↓頂樓的小花園,佈置得相當漂亮

單身女子在外租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所以張靜之偏好管理良善的新大樓,即使就晚歸也不會害怕,平日也不必追著垃圾車跑,「我有朋友住公寓,聚會到一半,就急著說得趕回家倒垃圾,很掃興呢。」

10坪的套房雖然小,卻五臟俱全,能夠簡單佈置沙發、床鋪,還有書櫃。家具多半是房東打點好的,所以張靜之只用一些小玩意妝點空間,書桌上的東京鐵塔紙燈,就是她自己DIY的,書櫃上還擺放了她喜愛的藝術書籍與舞台劇DVD。

↓張靜之最喜歡的角落,有音樂劇和表演相關的書與DVD,還有自己DIY的東京鐵塔紙燈

小巧的廚房有簡單的電磁爐、微波爐與烘碗機,偶爾吃膩外食的她,可以做些簡單的料理。更棒的是小套房位於高樓層,可以遠眺101,頂樓還有個浪漫小花園,跨年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煙火,她的家成了朋友聚會的最好場所。

↓小巧的廚房讓張靜之可以做簡單的料理

↓夜裡可從頂樓清楚看到101,跨年還可以看煙火

因為大安區環境單純,生活機能又便利,張靜之動了買房念頭。「如果要買房,我希望是18~20坪左右的新建案,空間比較好規劃,而且一定要有個大浴缸才能讓我好好泡澡。」不過以大安區信義路三段來說,光是公寓一坪就至少70、80萬元,新建案甚至上看120萬元,她不禁直呼買不下手,得多努力賺錢,希望有一天能如願買房。


張靜之 小檔案

張靜之,4月26日生,金牛座,台大外文系畢業。身高164公分、體重47公斤,畢業後曾擔任一年空姐,因熱愛表演而加入劇團,演出過10多部舞台劇,曾主持中視《數位遊戲王》,也演出《命中註定我愛你》、《東門四少》等偶像劇,近期將在吳念真編導的舞台劇《單身溫度》中挑大樑演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