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4929

走過低潮!彭華幹自許軍事迷 模型收藏療癒身心

相關關鍵字

#彭華幹 #湯泉 #房地產 #買房 #收藏品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擁有超過20年報社記者資歷、身為前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與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固定班底的名嘴彭華幹,因為去年太陽花事件中一次失言,沉寂螢光幕將近一年,彭華幹坦承當時雖飽受各界責難卻沒因此喪志,是因為背後還有溫暖的家可依靠。

彭華幹的書房牆櫃裡擺著滿滿的戰機、坦克與軍艦模型(看更多【彭華幹的軍火庫】)
8.大多數1/72比例的戰機,都是請國外師傅純手工訂製的,有些精緻到甚至連輪胎紋路、飛彈架…等細節都有做出來。

原本住在新店老家的彭華幹,因為老屋嚴重漏水導致非搬不可,之所以會選在2006年入住新店的湯泉社區,除了想給老婆一個屬於兩人的家,另一方面也是給自己一個交待,「買房地產保值的觀念,其實是被公務員父親所影響,我自認為不是聰明人不會理財,不像投資客有本錢炒房產、更沒那個心臟玩股票,所以就選擇了房地產,目前這間應該也是我人生最後一間房。許多人在買房時都會遲疑,總認為下一個會更好,但當時我抱著就是要自住、當有能力時要給自己一個交待的心態買下。」

彭華幹目前位於新店的住宅是在2006年以每坪25萬購入,權狀為90坪(實際67坪),總價為2,500萬、含兩個車位。當年之所以能在低點買入,彭華幹自認為帶點運氣及堅持,「當時看屋時就對河濱運動公園的View十分滿意,且居住氛圍也很有鬧中取靜的感覺,加上周圍交通便捷與整治,都能感受到新北市的用心,從我家出發上環河快速道路到台北市敦化南路,即使塞車也不用花20分鐘,甚至比從內湖或南港進台北還快!」據悉如今房價至少翻了3倍,目前行情為每坪60萬起跳。

由於是買來自住,彭華幹在裝潢設計很費心思,「我和老婆兩人翻了好幾本裝潢藝術書,也參考了不下十間室內設計公司,整個家中包括牆面石材、門口藝術雕像、客廳窗鋁到音響位置…甚至所有傢俱尺寸與擺設位置,全都是經過精密計算與反覆思考過的,光裝潢工程就花了十個月,目前呈現出的低調奢華風我很滿意,且這種風華美感是不會隨時間消退的。我認為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有機會去學習如何裝潢,且能從中獲得許多樂趣與成就感。」

不過最引人注意的,則是彭華幹個人的模型收藏庫,「書房牆櫃裡擺著滿滿的戰機、坦克與軍艦模型,這些可說是我嘔心瀝血畢生收藏,對我而言這些不光只是玩具模型,瞭解它們參與過的戰爭,就等於將人類近代史徹底讀過一遍!」話匣仔一開,只見彭華幹說到欲罷不能,此刻電視上熟悉的名嘴「幹神」,彷彿重現眼前。

彭華幹認為每部戰機、坦克都有其價值與歷史意義,瞭解它們所參與過的戰爭,就等於將人類近代史讀過一遍
7.彭華幹認為每一部戰機或坦克都有它的價值與歷史意義,瞭解它們所參與過的戰爭,就等於將人類近代史讀過一遍。

「在這格中,你可以見到包括F111、F105、F4100…等參與過越戰的草綠迷彩戰機,這些戰機雖然當時被北越擊落很多架,但對現代戰爭影響甚遠。至於這艘美國海軍航空母鑑上的F4、F18、AF8、F14…等,全為美國武力的象徵,其中F14雄貓式戰鬥機甚還在電影《top gun》中出現過呢!坦克部份,當然要聊聊德國的豹2A6,無論是運動性、毀滅性與防護力各方面,可說是工藝技術極致展現;另外在二戰中的虎式坦克更是經典,儘管二戰已經結束70多年,但它仍是許多坦克收藏家心目中最愛。」

只見彭華幹對每一件戰機或坦克背後故事、戰功皆如數家珍,「其實這些幾乎都是我40歲以後有能力才開始收藏的,大部份都是在西門町萬年大樓買的,有些則是在國外網站預約請師傅手工做的,每一架對我來說都是無上之寶,我即使泡在書房一整天欣賞也不會無聊。」但彭華幹也坦承,也因為買到幾乎無法克制,多到書房放不下、有些甚至已堆到臥房中,過程中也與老婆爭吵無數。

儘管經歷去年飽受爭議的失言事件,彭華幹自嘲原來從頂端摔落到谷底花不到24小時,不過在沉寂近一年這段期間彭華幹也早已看開,他也很慶幸在這段低潮中,還有個溫暖的家可依靠,未來若有機會,相信過去螢光幕上那位無所不談的「幹神」一定會復出在大家眼前。

彭華幹小檔案(看更多【彭華幹的軍火庫】)

被網友封為「幹神」的電視名嘴,擁有超過20年報社記者資歷,曾任職過臺灣時報,為前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節目固定評論班底,因去年太陽花學運失言風波沉寂將近一年時間,最近已慢慢復出在螢光幕上。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D%AD%E8%8F%AF%E5%B9%B9/361974987333073?sk=timeline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