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7947

林書煒天母在地通 娘家臨近豪宅名人巷

相關關鍵字

#林書煒 #主播 #天母 #豪宅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三立、公視提供

前主播、知名作家林書煒,娘家住在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圓環附近,從小就是「天母通」,附近有不少知名豪宅,近期包括「國泰天母」、「富邦777」相繼落成,成了豪宅群聚部落,三立電視前執行副總蘇麗媚也置產於此。

氣質優雅的林書煒從小在天母地區長大

1林書煒氣質優雅,從小在天母地區長大。

老一輩的人對早期中山北路7段的印象,多半是進口服飾店、美式餐廳到處林立,平時走在路上,也常會碰到老外,街上有著濃濃歐美異國風情。如今該區域雖然商業氣息漸弱,取而代之的卻是一棟又一棟高聳豪宅,夾雜其中的,還有古色古香的巷弄公寓。

中山北路7段190巷後方巷弄裡,有許多小而美的豪宅
6中山北路7段190巷後方巷弄裡,仍有許多小而美的豪宅。

隨著山坡起伏開發的中山北路7段巷弄,對喜愛山林綠意的豪宅客來說,佔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房仲業者分析,7段巷弄因位居陽明山腳,地質屬堅硬的岩盤地,不只綠帶公園多,房子還有天然抗震,其中7段190巷、114巷,深受傳統產業老闆及歐美人士青睞,114巷更有「名人巷」美名,別墅群聚,辜家的辜仲諒、蘇麗媚就是知名住戶。

中山北路7段114巷是天母知名「名人巷」


5中山北路7段114巷是天母知名「名人巷」。

房仲形容,114巷的住家具隱私性,多採雙併或單層單戶大樓、獨棟別墅規劃,獲得政商名流青睞;190巷圓環附近大樓,多為屋齡25年以上早期公寓、華廈,目前仍是天母指標性區域,每坪有逾90萬元行情,林書煒娘家便在此深根20餘年。

事實上,7段雙數號巷弄,以矮樓層的公寓、雙併豪宅為主,單數號巷弄則為大樓豪宅,也是這兩年新豪宅群聚地段,包括屋齡逾15年的社區「天母星鑽」,及2011年完工的「天母紘琚」,名氣都很響亮。

房仲指出,7段81巷內的住戶素質水準高,去年底甫完工的「國泰天母」、「天母富邦777」成交價已飆破170萬,附近「奧之細道」、「皇翔天母」,也有150萬行情,再遠一點的「遠雄陽明」,每坪有130萬水準,形成天母豪宅聚落,且離天母東西路生活圈不遠,兼具住宅區寧靜又可享受完善的生活機能。

「國泰天母」每坪已飆破170萬元(左);「天母富邦777」(右)位在「國泰天母」旁,兩棟豪宅相互拉抬2「國泰天母」落成啟用,每坪已飆破170萬元。
3「天母富邦777」位在「國泰天母」旁,兩棟豪宅相互拉抬。

「奧之細道」也有每坪150萬行情


4「奧之細道」也有每坪150萬行情。

至於天母東路、天玉街一帶的正天母區,華固「天鑄」開出 一坪220萬元,每戶總價破億元,主因土地少,加上土地成本提高,進而帶動周邊房價,連帶拉抬天母西路、中山北路7段房價。

「天玉」外觀古典,隱身在7段81巷弄裡


7「天玉」外觀古典,隱身在7段81巷弄裡。

天母因為離陽明山近,擁有好山好水,這一區域和信義、大安區最大差異,天母同時擁有3個外僑學校,包括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和歐洲學校,忠誠路沿線有大葉高島屋、天母SOGO、新光三越等3間百貨公司,以及大型天母運動公園,身在天母享受一日生活圈,是個相當愜意且容易的居家環境,難怪愈來愈多人選在天母置產。

曾是新聞主播的林書煒,目前和老公蔡詩萍住在台北木柵區
8曾是新聞主播的林書煒,目前和老公蔡詩萍住在台北木柵區。

林書煒小檔案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EMA畢業,曾任中天新聞主播,老公為作家蔡詩萍,兩人育有一女,現為台視《健康好簡單》主持人,著作有《管他差幾歲 愛了再說》、《孩子,我想說的是》、《妳是我微笑的答案》、《主播解碼》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