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13587

房仲、屋主都是粉絲 解婕翎首次購屋超幸運

相關關鍵字

#解婕翎 #宅男女神 #買房 #輔大捷運站 #捷運宅

文/Mr. Lee 圖/解婕翎提供

從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受到矚目,之後在網路上以一系列可愛性感自拍照爆紅,還曾獲得「宅男女神」封號的解婕翎,年紀輕輕就在去年底購入人生第一間房,之所以會毅然投入房市,解婕翎說是受到爸爸觀念影響,認為買房是強迫自己儲蓄的方式,有趣的是買房過程超幸運,因為房仲與屋主都是她的粉絲,讓她順利買到房子!

解婕翎雖然年紀輕輕已經在去年底購入生平第一間房屋。(看更多解婕翎的首購美房】圖輯1.目前在演藝圈表現十分活躍的正妹解婕翎,雖然年紀輕輕卻在去年底購入生平第一間房屋。

解婕翎去年底購入新莊屋齡4年多的社區型大樓,離輔大捷運站約10分鐘車程,實際坪數為30.9坪,格局為三房一廳,她說:「這是我人生首次購屋,由於平時都要忙工作,只有六日有空,因此前後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找到理想房屋。一開始很天真的從台北市看,但實在是貴到買不起,後來陸續看過三重、板橋,最後會選擇新莊是因為離父母家近,車程大約在10分鐘以內。」

解婕翎的買房過程也非常有趣,「很妙的是我接觸的房仲剛好是我的粉絲,為能促使成交,他非常努力地替我與前房主溝通及殺價,原本屋主開價1,300萬,雖然超出預算但我不想輕言放棄,結果與屋主見面發現他竟然也是我的粉絲,讓我覺得既害羞又幸運,後續議價過程非常開心,最終就在雙方都滿意的情況下成交。」

不過解婕翎表示,光付完頭期款她的戶頭幾乎見底,完全沒有預算找設計師,因此包括空間規劃、佈置或甚至牆面油漆她全部自己來,「空間分配其實我參考很多雜誌,也實地走訪許多傢俱行,我完全沒做任何裝潢,就全以現成傢俱來佈置,整體風格以簡單為主。空間方面我個人最愛的是開放式的客廳與餐廳,寬敞感加上明亮空間感讓我能感到舒適自在;不過有風水老師來看過,認為這樣容易有穿堂煞,因此之後可能會考慮擺個屏風。」

把買房當作儲蓄,也考慮到將來脫手的問題,因此特地挑選屋齡5年內的房子,且幾乎不做任何裝潢
2.解婕翎不僅把買房當作儲蓄,也考慮到將來脫手的問題,因此特地挑選屋齡5年內的房子,且幾乎不做任何裝潢。

被問及為何會選在此時機點買房,她說:「其實是受到爸爸觀念影響,他覺得現在年輕人幾乎賺多少花多少,還不如把錢用來買房置產,畢竟我自認為不太會理財、甚至連基金和保險都沒買過,買房對我來說應該是人生最大筆投資吧!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花這麼多錢,記得當時付掉頭期款戶頭歸零時,我一度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呢!」

對於想要買房的年輕人,解婕翎建議,若真心想買房,不能只從買房的前一年開始看,現在就要開始積極看房,看愈多就會累積愈多經驗,且最重要的是會愈看愈想買,然後就有動力逼自己存錢,像她買房後就會開始懂得省下生活許多不必要支出、且會積極做薪水比例分配,等於是強迫自己儲蓄、且這個資產永遠不會離開你,甚至將來還有升值空間。

現階段買房為自住用,不過解婕翎表示未來若經濟許可,不排除考慮換更大的房子,「這也是我當時只看5年內房屋原因,我覺得第一間房絕不會是這輩子最理想或最喜歡的,假如我目前這間住5年,將來想轉手屋齡還是在10年內、依舊能保持很新的狀態,絕對比屋齡動輒15年起跳的老屋好脫手;也因為考慮到這點我才沒做任何裝潢,畢竟裝潢是未來屋子轉手時帶不走的,且若下一個屋主不喜歡,也會減低賣出機率。」

解婕翎小檔案(看更多解婕翎的首購美房】圖輯

從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的「網路美少女」單元開始受到關注,在網路以一系列可愛性感自拍照爆紅,目前為《瘋神無雙》、《現在才知道》等熱門綜藝節目固定班底,同時也是電玩網站麥卡貝Live直播女主持人。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llshin.fans/timeline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