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8555

美女律師邱靖貽考上房產經紀人 買房孝親兼自住

相關關鍵字

#邱靖貽 #買房 #經紀人特考 #律師 #置產秘訣

文/蔣慧芬  圖/好房網News攝影陳韋帆、邱靖貽提供

今年剛考上房地產經紀人特考第三名的邱靖貽,一頭飄逸的長髮與姣好的身材,很難與嚴肅的法庭聯想在一起,事實上她是已經執業十年的律師,多年來處理不少不動產相關糾紛,而她對房地產投資也很有心得,不僅在高雄買房孝親,自己也在台北市士林區置產居住。

邱靖貽不僅是個美女律師,今年也考上房地產經紀人特考第三名8.陽台除了晾衣服,也是貓咪的活動空間。

「美女律師」邱靖貽是高雄人,大學時北上讀書,台大法律所畢業後先在補習班任教並兼任律師,存下一筆錢,因為媽媽說買房可以強迫儲蓄,因此她八年前就在高雄市買下一間新成屋給爸媽居住,30多坪含車位總價400多萬元,如今已經有六、七成漲幅,讓她慶幸當初有聽媽媽的話買房置產。

因為在台北工作,邱靖貽原本在永和租屋長達七年,後來心想還是要有個固定住所,於是兩年前開始看房,因為本身是台大校友,原本想在台、師大附近找房,但發現光是40年公寓,每坪房價也高達90~100萬元,因此轉而到房價相對便宜的士林區捷運站附近,買下一間30坪的新成屋,兩年前買下時約2000萬元。

新家位於士林區捷運站附近,交通相當方便


3.新家位於士林區捷運站附近,交通相當方便。

對單身的邱靖貽來說,安全的居住環境是首要考量,「當初看房時,刻意避開中山區複雜的環境,發現士林區房價相對便宜,而且這間房是一層一戶,出入很單純,第一眼就非常喜歡。」而且附近就有捷運站,商家也非常多,不僅生活機能佳,對不開車的她來說也相當方便。

新家約30坪,原本有兩個衛浴,邱靖怡考量自己常需要回家加班,所以把其中一間改為書房,所以目前空間規劃為三房兩廳一衛的格局。裝潢是找認識的朋友幫忙,居家風格走現代簡約風,客廳採用木質茶几搭配沙發,廚房則是開放式,方便她簡單下廚,主臥與客房佈置溫馨舒適,陽台則是貓咪活動的空間。

因為回家後常得加班處理案件,所以特別規劃出書房的空間(左);廚房採開放式,簡潔明亮(右)4.因為回家後常得加班處理案件,所以特別規劃出書房的空間。
5.廚房採開放式,簡潔明亮。

陽台除了晾衣服,也是貓咪的活動空間

8.陽台除了晾衣服,也是貓咪的活動空間。

以前自己在外租屋,幾乎是行李、家具搬進去就能入住,這次自己買房,才發現裝潢也是個大工程。「除了要監工外,也發現一些理想與現實間的差距,像是我很喜歡室內溫暖的感覺,所以燈具幾乎都使用黃光,但燈光不夠亮,化妝的時候很困擾,很怕自己會化得太濃。」

主臥的佈置溫馨舒適(左);衛浴採用乾濕分離(右)6.主臥的佈置溫馨舒適。
7.衛浴採用乾濕分離。

當律師十年,因為自己對不動產有興趣,也處理許多不動產糾紛,因此她不僅考了地政士,今年也考到房地產經紀人證照,希望從客戶買房、簽約到法律諮詢,能有「一條龍」的服務。邱靖貽說,從過去的糾紛案件中,她發現大家事前的預防比較薄弱,很多人看到合約就害怕,也不懂得運用白紙黑字的特別約定來保護自己。

邱靖貽說,像她有位客戶買房後才發現機械車位一個月內有1/3的時間都故障,對開車上下班的他來說很困擾,希望律師能以車位瑕疵幫他解除買房契約,但因為車位並非房屋主體,當初簽約時也沒註明若車位有瑕疵可解約,因此只能幫他爭取減少購屋價金作為補償。

「雖然一般買房都是定型化契約,但沒有合約是不能被修改的!」邱靖貽強調,其實合約裡都有所謂的「特別約定」事項,買賣雙方可就自己的需求來約定,比如說若擔心銀行核貸不下來,就可在合約上註明若核貸不足幾成、合約自動失效的條款,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邱靖貽處理過許多不動產糾紛,她建議大家買房前可向律師尋求專業協助,做好事前的預防
2.邱靖貽處理過許多不動產糾紛,她建議大家買房前可向律師尋求專業協助,做好事前的預防。

邱靖貽建議想買房的人,簽約前務必把不動產說明書、合約條款看清楚,因為許多隱藏性細節需要注意,若有特殊要求,一定要在簽約時以白紙黑字註明。如果怕不夠專業,也可在買房前諮詢專業的律師,而且一般合約都有3~5天的審閱期,可找律師幫忙把關審閱,事前的預防可以省下日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邱靖貽小檔案

台灣大學法律、經濟雙主修,台灣大學法學碩士,中國政法大學博士班。擁有兩岸執業律師、專利代理人、仲裁人、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等資格,現職為昭昀律師事務所共同主持律師、明冠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所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