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250

張庭、小馬都住過民生社區 屋齡越老越值錢

相關關鍵字

#民生社區 #名人社區 #張庭 #小馬 #敦煌大廈 #百樂大廈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東森、八大提供

台北市民生社區因鄰近松山機場,具有直航及三通優勢,藝人張庭隨夫婿林瑞陽旅居中國10餘年,還在台灣演藝圈打拚期間,便曾租屋民生社區知名大樓「敦煌大廈」,而附近的「百樂大廈」,旅遊節目主持人小馬也曾住過,兩棟大廈屋齡都超過25年,但因松山機場國際化遠景,在松山區房產界仍佔有一席之地。

嫁給林瑞陽後,張庭便隨夫婿旅居中國,鮮少出現在螢光幕
8嫁給林瑞陽後,張庭便隨夫婿旅居中國,鮮少出現在螢光幕。

民生社區有不少早期大樓,「海華」、「名人世界」至今依舊赫赫有名,「敦煌大廈」也算是同期名宅。該大廈由宏國建設於1986年竣工,屋齡28年,總戶數362戶,坪數規劃39至86坪,在民生東路5段、光復北路口相當醒目,至今外觀新穎,該大樓同時也是一棟中國古典建築,非常特別。

「敦煌大廈」外觀乍看之下很像積木式建築,在民生社區相當顯眼1「敦煌大廈」外觀乍看之下很像積木式建築,在民生社區相當顯眼。

房仲業者分析,「敦煌大廈」由建築大師李祖原以中國建築風格設計規劃,當年推出時震撼房產界,該社區整體街道規劃採「田」字型為藍本,呈現綠意盎然景觀,尤其該社區旁有全聯福利中心,便捷的生活機能讓居民採買無虞。

建築大師李祖原替「敦煌大廈」打造中國建築風格設計
2建築大師李祖原替「敦煌大廈」打造中國建築風格設計。

近期「敦煌大廈」周邊500公尺最新成交行情,今年12月在八德路三段有一戶屋齡25年、13坪電梯大樓,最後以965成交,每坪73萬元;9月在南京東路5段一戶40坪電梯大樓,最後以3千萬成交,每坪也高達73萬元,顯示該區域中古屋市場仍有逾70萬元行情。

對面有全聯福利中心,採買相當方便3「敦煌大廈」對面有全聯福利中心,採買相當方便。

據調查,張庭10多年前還在台灣拍攝電視劇時,曾在「敦煌大廈」租屋,因該大樓前往老三台攝影棚都不遠,成為張庭首選租屋大樓。此外,自該大樓前往松山機場,車程也在10分鐘內,這讓當年經常要南下拍戲的張庭,能夠快速從住家抵達機場。

自「敦煌大廈」到松山機場,車程不到10分鐘4自「敦煌大廈」到松山機場,車程不到10分鐘。

而在「敦煌大廈」旁的「百樂大廈」,由眾利建設於1975年11月完工,屋齡已屆40年,為早期建築大樓,因而僅規劃一至三房格局,主力坪數也只有17至39坪,但因對面為知名大樓「名人世界」,地段佳,多年來房價居高不下。

「百樂大廈」雖然屋齡已39年,但外觀維持不差

5「百樂大廈」雖然屋齡已39年,但外觀維持不差。

近期該大樓欲釋出7樓一戶17坪,屋主開價1288萬元,換算每坪高達75.76萬元,房仲分析「百樂大廈」位在民生東路5段上,由於周邊都是知名大廈,儘管屋齡偏高,仍具抗跌性。

「百樂大廈」旁的民生東路寬敞,左方即是知名大樓「名人世界」

6「百樂大廈」旁的民生東路寬敞,左方即是知名大樓「名人世界」。

民生東路五段、三民路口,高樓林立,屋齡大多超過20年以上

7民生東路五段、三民路口,高樓林立,屋齡大多超過20年以上。

多年前主持旅遊節目的小馬(本名倪子鈞),曾與吳宗憲、小鐘、劉畊宏組成歌唱團體咻比嘟嘩,後來單飛成為節目主持人,經常遠赴世界各國主持旅遊節目,因而曾在「百樂大廈」租屋,看準的就是便捷地段,至松山機場搭飛機南下,或自中山高速公路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都很方便,也難怪屋齡39年的「百樂大廈」,至今有逾70萬元行情,越老越值錢。

旅遊節目主持人小馬,曾住在民生社區,看中的就是出國或南下都非常方便9旅遊節目主持人小馬,曾住在民生社區,看中的就是出國或南下都非常方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