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6331

蕭淑慎自歌壇重新出發 北京、台北都有房

相關關鍵字

#蕭淑慎 #華鎮茗苑大廈 #大龍峒夜市 #置產秘訣

文、圖╱Susan   圖╱華視、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藝人蕭淑慎今年甩開吸毒風波重新出發,自封「女王之姿」從歌壇復出,目前和舅舅住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的「華鎮茗苑大廈」,因緊鄰「大龍峒夜市」採買便利,房價每坪逾60萬元,而她在中國北京東三環的希爾頓飯店旁也有一間豪宅,生活無虞。

在台北、北京都有房地產,蕭淑慎似也關注房產訊息。(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7在台北、北京都有房地產,蕭淑慎似也關注房產訊息。(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早於2005年,蕭淑慎曾搬至台北市行義路186巷與母親同住,是一間60坪大的美式豪宅,母女倆可以享受恬靜生活,但因位在北投山上,購買生活用品不方便,苦了經常晚歸的蕭淑慎。不久,她只好忍痛搬下山,寄住舅舅位在重慶北路三段內的老公寓。

「華鎮茗苑大廈」為雙拼大樓,隱身在重慶北路巷弄裡,不易察覺1「華鎮茗苑大廈」為雙拼大樓,隱身在重慶北路巷弄裡,不易察覺。

只是,蕭淑慎的舅舅一家五口人,多了她來借住,狹小空間更為擁擠,隔年她看上附近新建案,位在酒泉街、大龍街口的「華鎮茗苑大廈」,為地主自地興建。房仲業者透露,當年蕭淑慎在演藝圈小有名氣,向建商要到了友情價,當時她誇下海口:「若有其他建案,可以找我代言、拍海報,只要包個紅包給我就可以。」

大廈門口左側為入口處,右側為車輛停放出口
2大廈門口左側為入口處,右側為車輛停放出口。

房仲分析,蕭淑慎當年購屋時台北市大同區房價正值起步階段,以她買下的「華鎮茗苑大廈」,儘管只有30坪左右,當時一坪約略27萬元,外加停車位只要9百萬左右,目前每坪至少60萬元起跳,漲幅超過一倍,蕭淑慎若是現在脫手,進帳絕對超過千萬元。

一樓店家經營生意單純,人員進出不多
3一樓店家經營生意單純,人員進出不多。

台北市大同區以民權西路為界,圓山生活圈位於北大同,多為老舊社區,但新建案普遍基地面積都較大,社區公設較為完整,尤其承德路三段房價最高,因最靠近花博公園及捷運站,10年內電梯大樓每坪逾70萬元。

酒泉街、大龍街口交通順暢
4酒泉街、大龍街口交通順暢。

至於重慶北路三段以東的生活圈,延伸到承德路的區域房價稍低,新大樓每坪60萬元,中古大樓每坪約在50至55萬元之譜;重慶北路三段以西的房價更低,因老舊公寓更多,屋齡也多半超過20年,每坪約在45至50萬元,10年內大樓每坪則約60萬元。

哈密公園與大龍公園,都是「華鎮茗苑大廈」周邊知名公園
6哈密公園與大龍公園,都是「華鎮茗苑大廈」周邊知名公園。

其實,蕭淑慎看上「華鎮茗苑大廈」,有她一套買屋哲學。因這間大樓採退縮設計,一般人若從巷口目視,根本難以察覺到該大廈,「隱蔽性高的建築設計」應是蕭淑慎看上該大廈主因,防媒體跟拍似乎也是另一考量因素。

孔廟離「華鎮茗苑大廈」步行約5百公尺
5孔廟離「華鎮茗苑大廈」步行約5百公尺。

此外,蕭淑慎在中國北京東三環希爾頓飯店旁也有一間60坪豪宅,據中國媒體報導,該豪宅位在工人體育場旁,不但有地鐵,另有多家著名夜店,很適合時尚人士居住,蕭淑慎是在2005年買入,當年市值1200萬元,在北京算是知名小豪宅,多年來北京房價已翻漲兩倍,若是現在脫手,獲利可觀。

今年蕭淑慎自唱片圈重新出發,左為蔡康永。(華視提供)
8今年蕭淑慎自唱片圈重新出發,左為蔡康永。(華視提供)

蕭淑慎小檔案

蕭淑慎,1976年11月13日生,天蠍座,早年以演員身分出道,拍過《天馬茶房》、《終極西門》、《純屬意外》、《孤戀花》等多部電影,並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女主角,後因染毒沉潛一段時間,2014年以歌手身分重新出發。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