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4766

任賢齊、九孔哥倆好 出道時住內湖同一社區

相關關鍵字

#任賢齊 #森之林 #九孔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中天、寰亞唱片提供

任賢齊和老婆、一對兒女目前定居香港,之前在台灣演藝圈剛出道時,曾與好友九孔同住台北內湖路三段的「森之林」大樓,因兩人親和力十足,不少鄰居搭電梯時都曾遇過他倆,而他們碰到住戶也都會主動打招呼並閒話家常,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任賢齊(右)和九孔都是「森之林」知名住戶。(摘自任賢齊臉書)
7任賢齊(右)和九孔都是「森之林」知名住戶。(摘自任賢齊臉書)

台北市內湖區山多、公園多,還有大湖、碧湖的依山傍水,環境清幽,周邊以舊大樓、公寓為主。房仲業者分析,此一區域購買族群逾6成是在地居民,由於開發較早,內湖路三段內的部分巷弄狹小,路邊停車較不方便。

「森之林」白皙大樓在內湖路三段內相當醒目1「森之林」白皙大樓在內湖路三段內相當醒目。

房仲指出,該區域內80%以上為屋齡超過35年舊公寓,停車需求稍高,購屋前要先了解是否含車位。目前內湖路三段房價大致分成前、中、後三段,前段靠近捷運站的房價每坪約50至55萬元,中段每坪約45萬元,後段靠山區路段約40萬元,價差約2成多。

開放式的中庭寬敞,可提供居民散步休憩
2開放式的中庭寬敞,可提供居民散步休憩。

由興南建設投資興建的「森之林」,坐落在內湖路三段60巷內,於1992年10月竣工,屋齡22年,坪數規劃18至45坪,共有3大棟建築物,總戶數高達332戶,白色牆壁是「森之林」最大特色,在內湖路、金龍路算是頗負盛名的電梯大樓。

「森之林」鄰近內湖捷運站,周邊有達人女中、方濟中學,另有日湖百貨、湖光市場,以及婆婆媽媽喜歡的黃昏市場,採買方便;該大樓最讓住戶滿意之處,擁有大型社區健身房,齊全的設施包括跑步機、舉重器,另有標準游泳池,而開放式圖書室,可供居民盡享書香世界。

大樓外綠樹林蔭,空氣清新
3大樓外綠樹林蔭,空氣清新。

特別的是,「森之林」在1996年成立第一屆管委會,隔年便獲得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守望相助績優社區第一名,2001年則拿下台北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第一名,優良社區自然不在話下,美名傳千里。

屋齡逾22年的「森之林」,外牆保養良好
4屋齡逾22年的「森之林」,外牆保養良好。

近期「森之林」最新成交行情,今年10月位在內湖路3段60巷內43坪電梯大樓,含車位13坪以1830萬元成交,每坪54萬元;今年1月同一區域,成交一筆38坪含13坪車位,最後以1800萬成交,每坪54萬元,合乎區域行情。

內湖路三段內道路稍嫌狹小,部分路段只能單向通行
6內湖路三段內道路稍嫌狹小,部分路段只能單向通行。

事實上,「森之林」的住戶都知道,該社區住過兩位知名明星任賢齊與九孔,兩人私底下也是好友,有住戶私下透露,曾看過九孔開車在附近黃昏市場買水果,任賢齊則會在電梯和住戶閒話家常,讓大家覺得兩人超親切。據調查,任賢齊與女友Tina早在2002年就在美國登記結婚,2005年5月在台北中山醫院剖腹產下一女,2008年2月兒子在香港出生,為了工作和兼顧家庭生活,任賢齊才定居香港。

目前任賢齊定居香港,在台灣曾住過「森之林」。(圖╱寰亞唱片)
8目前任賢齊定居香港,在台灣曾住過「森之林」。(圖╱寰亞唱片)

房仲分析,內湖路三段內部分道路較為狹窄彎曲,步行到金龍路約10分鐘,但因周邊有碧山巖、大湖公園,加上附近商圈成熟,老一輩居民住得非常習慣,很多人一住超過30年,對居住品質相當滿意。

九孔(右)私底下為人親切,讓「森之林」住戶印象深刻。(圖╱中天)
9九孔私底下為人親切,讓「森之林」住戶印象深刻。(圖╱中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