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7340

是練團室也是PUB! 搖滾大嬸把廢墟變搖滾了

相關關鍵字

#搖滾大嬸 #ROXY #PUB #開店 #老屋改造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本身是搖滾樂團主唱、又開一間能享受舞台癮的PUB,等於將興趣與工作結合,聽起來簡直完美到令人羨慕!這就是搖滾大嬸主唱ROXY的生活寫照,她在娛樂資源缺乏的基隆市中心,花了近百萬將幾近廢墟的42坪的老公寓加以改造,讓這裡既是練團室、也是PUB,延續她的搖滾精神,也讓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能有機會站上舞台。

舞台同時結合練團功能,也常在店內舉辦比賽,目的就是要讓基隆愛玩音樂的人有個表演舞台1.舞台同時結合練團功能,也常在店內舉辦比賽,目的就是要讓基隆愛玩音樂的人有個表演舞台。

提及當初開設The One music Pub的初衷,ROXY表示,一開始純粹是感嘆基隆環境封閉資源不夠,雖然愛玩音樂的小朋友不少,但卻缺乏表演舞台,導致音樂玩到一半就放棄;另外ROXY也遇過參加商演時在舞台上被前輩質疑的經驗,基於不服輸性格,不想被外人看輕、加上想提攜後輩,便想出開PUB這點子,店裡除了提供創意調酒與精緻料理讓消費者能徹底放鬆外,最重要的是這裡能讓消費者近距離享受搖滾樂,也讓玩音樂的人有施展音樂抱負的舞台空間。

搖滾大嬸成軍於2010年,由左到右為節奏吉他小林、鼓手英傑、主奏吉他小J、主唱ROXY、鍵盤彥勳、貝斯小高

9.搖滾大嬸成軍於2010年,由左到右為節奏吉他小林、鼓手英傑、主奏吉他小J、主唱ROXY、鍵盤彥勳、貝斯小高。

而之所以會選在基隆市精華區開店,也是有一番考量。「由於一開始就希望能結合展演空間,所以曾看過七堵、六堵區許多廢棄的大型鋼鐵倉庫,但改建需要龐大經費礙於資金不足作罷;另外也在市區找過地下室,但也是因為高度不夠、擔心潮濕,最重要的是怕淹水等問題。」最後在基隆市愛二路找到這間42坪的長型公寓。

PUB為長型格局,除了裡頭包廂其他各位置視野都不錯,若當晚有表演人一多時走道甚至就變成搖滾區
換圖3.PUB空間為長型格局,除了裡頭包廂其他各位置視野都不錯,若當晚有表演人一多時走道甚至就變成搖滾區。

「坦白講當初承租時完全是廢墟狀態,但我走進去腦中便浮出許多搖滾畫面,讓人有可放手一搏的感覺。」談到裝潢時ROXY說道,「這部份其實我們很隨興耶!就團員們集思廣益、或依喜好直接與木工溝通,礙於經費有限也沒找設計師,除了吧台和格局小幅度變動,幾乎所有店內裝潢是我們在一個月內DIY完成的。」

ROXY說,主視覺紫色牆面是自己用噴槍重新漆的,其實更早前牆面是走工業風的鐵灰色,但給人太地下樂團的感覺,因此後來才決定改換女性偏愛的淡紫色。至於有點Loft風的鐵藝吊燈也是近期換的,之前是直接在桌上擺放蠟燭燈,不如現在視覺上比較質感明亮。

由於之前鐵灰色牆面給人太工業風的感覺,今年特地重新漆成較柔和的淡紫色,並以一盞盞圓球造型燈點綴


6.由於之前鐵灰色牆面給人太工業風的感覺,今年特地重新漆成較柔和的淡紫色,並以一盞盞圓球造型燈點綴。

包廂區較受到不喜歡吵鬧消費者青睞,一旁為儲藏室與廚房
4.包廂區較受到不喜歡吵鬧消費者青睞,一旁為儲藏室與廚房。

接著ROXY介紹店內重點-吧台區,「我們吧台區不但有120cm高、且包括深度或寬度都是全基隆最大的,甚至能讓dancer直接站上去跳舞,多虧室內挑高設計,即使180cm的dancer舞者站上去跳也沒問題。」據瞭解,ROXY裝潢連同設備採購,總共花了約75萬元。

店內吧台為全基隆PUB最大的,有時ROXY(圖右)也會和團員直接跳上去站在吧台上唱、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換圖5.店內吧台為全基隆PUB最大的,有時ROXY(圖右)也會和團員直接跳上去站在吧台上唱、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不過ROXY也坦承,無論是開店或玩音樂,背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力挺真的很重要,PUB店內所有用到輕鋼架、板材全是朋友贊助的,大門口金屬風鋁板鐵門,也是伙伴們協力用螺絲一片片花了三個晚上慢慢鎖上去的;甚至店內許多桌椅佈置,都是她的學生們下課後脫下制服來幫忙的。

大門為用裁好的鋁板一片片鎖上的,耗時約花三個晚上完成,給人充滿金屬感的氛圍
2.大門為用裁好的鋁板一片片鎖上的,耗時約花三個晚上完成,給人充滿金屬感的氛圍。

「我覺得就像海賊王一樣,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精神,讓我深深相信正面磁場會吸引正面的人,這條路上雖然辛苦,但很幸運地能遇到包括團員、員工、歌迷…等志同道合的伙伴,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搖滾樂的力量告訴大家,不管你幾歲、是男是女,有夢想就趕快去追尋!」

ROXY慶幸搖滾路上有好伙伴相隨,由左到右為主奏吉他小J、店長獅子、主唱ROXY、副店長咪寶、主廚洪瑋,手機螢幕中為採訪當天趕不上大合照的伙伴小宋
8.ROXY慶幸搖滾路上有好伙伴相隨,由左到右為主奏吉他小J、店長獅子、主唱ROXY、副店長咪寶、主廚洪瑋,手機螢幕中為採訪當天趕不上大合照的伙伴小宋。

搖滾大嬸小檔案

成立於2010年,The One music Pub為主唱ROXY組團時與朋友合夥開設,為基隆罕見結合樂團展演的PUB。ROXY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能讓基隆在地人更認識搖滾樂,且也會持續透過邀約各地樂團、辦比賽以及培養學生樂團等方式,將搖滾精神發陽光大。搖滾大嬸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xyauntie?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