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4827

香港人在天母成家 老屋變身MUJI風幸福窩

相關關鍵字

#Sara #香港人在台灣 #買房 #天母

文、圖/吉兒  圖/Sara提供

日系MUJI風的簡約與獨特的靜定氛圍,是許多人嚮往的。來自香港、擔任網路媒體視覺總監的Sara,去年與老公黃先生新婚,在天母買下30坪的老公寓,重新改裝成心中夢想的質感屋,開始了兩人與兩隻貓的幸福新生活。

Sara與老公的新家走MUJI風格,與貓咪展開新生活1.Sara與老公的新家走MUJI風格,與貓咪展開新生活。

Sara因爸媽來台從商,從國小就住在天母,後來大學出國念書,曾回香港工作一年多,但不習慣香港的蝸居生活與冷漠的環境,所以選擇來台工作,遇到了同是天母在地人的老公,因此兩人在新婚前就鎖定士林、天母一帶看屋,看了至少50間房,去年11月買下這間鄰近天母北路、屋齡33年的公寓,成交價每坪在40~50萬元之間。

「原本的預算是一千萬左右,但開始找房後,才發現附近的行情比想像中高很多,雖然感到很挫折,但離不開熟悉的環境,也不想屈服於價格搬到其他地區,所以即使超出預算,還是選擇在天母買房。」Sara說,這間公寓是4樓邊間,有明亮採光,又位於靜巷,當初一看到就非常喜歡,雖然屋主開價有點高,但經過兩次議價,至少砍了15~20%,算是可接受的價格。

在網路媒體擔任視覺總監的Sara,對居家空間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10.在網路媒體擔任視覺總監的Sara,對居家空間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對於新家,Sara與老公有著共同的默契,希望追求簡單中帶有質感的生活,因此把居家風格定調為日式簡約MUJI風,將老屋管線重拉,格局也幾乎重整,主臥與浴室的空間保留,但原本的兩間浴室太小,所以合併改為一間;原來的兩間客房,一間內縮為書房,讓另一間客房大一點;而在主臥與客房中間也預留了儲藏室,讓空間更好收納。

客廳與餐廳是夫妻倆生活的重心,採開放式讓兩個空間有所連結
3.客廳與餐廳是夫妻倆生活的重心,採開放式讓兩個空間有所連結。

走進Sara的新家,放眼望去,白牆搭配木質地板與家具,呈現的是通透的舒適感,刻意不做天花板,讓空間挑高,客廳與餐廳都採開放式,客廳只放置電視櫃與沙發,不放茶几,讓通道更寬敞;餐廳擺放著一張W2實木餐桌,椅子採混搭風,搭配三個垂吊的愛迪生燈泡,旁邊則是白色系的開放式廚房。老公黃先生說,客餐廳是他們生活的核心,希望營造出一個自在的社交空間,朋友來時可以互動,平常也可以在餐桌看書、工作。

刻意不做天花板,讓空間挑高,客廳也不擺茶几,讓通道更寬敞
2.刻意不做天花板,讓空間挑高,客廳也不擺茶几,讓通道更寬敞。

廚房以實木餐桌混搭不同的椅子,搭配垂吊的愛迪生燈泡很有特色
4.廚房以實木餐桌混搭不同的椅子,搭配垂吊的愛迪生燈泡很有特色。

餐廳旁的書房則設計為半玻璃屋,從餐廳可以看進去,房門採活動式玻璃拉門,裡面一樣擺設木質家具,Sara說:「其實這樣的設計,是希望在裡面工作不會那麼寂寞!」隔壁則是客房,簡單擺上雙人床,還有兩個小櫃子,走道底有一扇門,原以為是另一個房間,原來是間儲藏室,運用層架做了很好的收納。

書房設計成半玻璃屋,讓空間更通透


5.書房設計成半玻璃屋,讓空間更通透。

能夠透視的玻璃窗,讓Sara在書房工作不會感到寂寞
6.能夠透視的玻璃窗,讓Sara在書房工作不會感到寂寞。

主臥的格局沒變,但原本的落地窗與窗戶則配合床的擺設,做了縮小的調整,因為不喜歡制式的房門,所以每間房門都是買木門後請木工重新貼皮,看起來非常有特色。浴室合併為一間後,成了能夠乾濕分離,還擁有大洗手檯的空間,有趣的是還特別採用木紋地磚,讓浴室看起來不再冷冰冰,多了幾許溫暖。

合併後的衛浴空間很寬敞,採乾濕分離,並鋪設木紋磚
8.合併後的衛浴空間很寬敞,採乾濕分離,並鋪設木紋磚。

整個老屋的裝潢改造大約花了150萬,家具多半選用IKEA,由老公巧手組裝,Sara說,裝潢過程才發現包括地板、門窗、衛浴、廚具都不便宜,他們不做天花板與繁複的裝潢,一方面是省錢,一方面則是希望縮短工期,方便新婚入住。而為了滿足MUJI風,無論櫃子、床組、沙發,都盡量選較低、近地面的家具,讓空間更寬敞紓壓。

邊間的採光超棒,但為了擺放床鋪,將原本的落地窗與窗戶都縮小
7.邊間的採光超棒,但為了擺放床鋪,將原本的落地窗與窗戶都縮小。

最近香港的佔中運動如火如荼進行著,身為香港人的Sara看了很感動,她說:「佔中激發了香港人的團結,讓大家不再冷漠,願意貢獻資源,停下來聆聽彼此的訴求。」而在台灣買房成家,則讓Sara心裡有了踏實感,即使再辛苦也要有自己的家,慶幸的是,附近的公寓行情有逐步攀升,也證明了當初買房的眼光。

走道底的空間規劃為儲藏室,做好強大的收納
9.走道底的空間規劃為儲藏室,做好強大的收納。


10.在網路媒體擔任視覺總監的Sara,對居家空間也很有自己的想法。Sara小檔案

Sara,香港人,從國小到高中都住在天母,出國念書後曾在香港短暫工作,目前則在網路媒體擔任視覺總監,與老公黃先生去年新婚,如願在天母買到新房。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