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483

直擊《流氓蛋糕店》 學千惠可愛風、超MAN是吾房

相關關鍵字

#流氓蛋糕店 #長澤雅美 #千惠 #住的故事

文/KUMIKO  圖/八大電視提供

由長澤雅美主演的偶像劇《流氓蛋糕店》,她幾近全中文的原音演出深受觀眾喜愛,雖然戲裡描述的是黑道大哥金盆洗手做蛋糕,看似生硬的黑道主題裡,長澤雅美成了戲裡唯一柔軟的那一面。戲中個性雖是任性千金小姐,不時也會流露出小女生可愛的心,從她房間裡的佈置就能一窺角色個性。

流氓蛋糕店主場景是在陽明山中繼站的日式建築拍攝1.《流氓蛋糕店》主場景是在陽明山中繼站的日式建築拍攝。

長澤雅美為了《流氓蛋糕店》,在台灣LONG STAY拍攝四個月

2.長澤雅美為了《流氓蛋糕店》,在台灣LONG STAY拍攝四個月。

長澤雅美飾演的「千惠」,從日本飛到台灣,投靠媽媽生前最愛的男人。身處在黑道總部改裝的蛋糕店,房間有著甜食的可愛風格,還有著媽媽的溫暖味道。蛋糕店的主場景是在陽明山中繼站拍攝,這裡保有日式木造建築,千惠的房間就在裡頭,也走和風木質路線,符合千惠這位日本女孩的背景。

千惠房間走日式風格的溫暖色調3.千惠房間走日式風格的溫暖色調。

陪在千惠身邊的超大小熊娃娃,是她心靈上的寄託,不安的時候總會抱著娃娃,幾乎房間裡的戲分,都少不了這隻小熊娃娃。原來長澤雅美在日本是樂天小熊代言人,擺著這隻小熊娃娃,讓房間「一秒變可愛」,多了女生喜愛的可愛風。

樂天小熊娃娃在戲裡相當搶戲,千惠走到哪它也跟到哪5.樂天小熊娃娃在戲裡相當搶戲,千惠走到哪它也跟到哪。

女主角千惠的房間裡,除了可愛路線,還有著讓人溫暖的感覺。由於媽媽曾經在這裡生活,有著媽媽的味道,房間色調也走較為暖色系。燈光也有別於一般的日光燈,帶點黃光的色調,讓失去媽媽的千惠不至於感到太孤單。房間裡的家具,走的是日式簡約風,小小書桌和簡單的木製衣櫥,各處都展現出日式房間的風格,喜愛日本風的人不妨可以參考。

女主角千惠房間裡,牆上的彩色小球很有甜點風4.女主角千惠房間裡,牆上的彩色小球很有甜點風。

《流氓蛋糕店》裡,男女主角房間都在蛋糕店裡,風格卻截然不同。相較於女主角的是可愛溫暖房間,藍正龍飾演的秦是吾的房間可說是十足有江湖大哥的「冷酷」風格,也因此,原主場景的日式木房要打造出這樣的風格困難度相當高,因而將男主角「是吾房」移到剝皮寮拍攝。

藍正龍在流氓蛋糕店中飾演黑道大哥房間佈置也很MAN6.藍正龍在《流氓蛋糕店》中飾演黑道大哥,房間佈置也很MAN。

倉庫風格的擺設,加上鋁製家具、簡單地就把木箱當桌子等,呈現出秦是吾大哥豪放不羈的個性。劇中秦是吾曾入獄數年,這中間黑道總部變成蛋糕店,老大將他所有東西封箱收起,因而在房間上方的小閣樓,擺滿許多充滿記憶的紙箱,成為房間裡的另類擺設。

是吾房間裡多是鋁製家具,木箱直接拿來當桌子用,很有大哥豪放不羈的個性7.是吾房間裡多是鋁製家具,木箱直接拿來當桌子用,很有大哥豪放不羈的個性。

配合黑道大哥的風格,房間裡不用衣櫥,衣服簡單掛個幾件,皮衣就是秦是吾的最佳代表。房間裡也擺著大沙包,戲中秦是吾鍛鍊身體,戲外藍正龍也會偶爾打沙包當健身。在這冷酷的「是吾房」裡,也是千惠與是吾感情大躍進的地方。兩人經常在房間裡聊天、互動,秦是吾原本冷漠的心也被千惠所融化,而秦是吾超Man的房間,也引起許多粉絲崇拜效法。

是吾的房間選在剝皮寮拍攝,他與千惠在這裡感情大躍進8.是吾的房間選在剝皮寮拍攝,他與千惠在這裡感情大躍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