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072

手作達人婦唱夫隨 15萬改造鄉村風浪漫公主房

相關關鍵字

#8元哥 #鄉村風 #公主風 #裝潢 #景美捷運站 #手作達人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去年在網路論壇以「原po的老公」自稱,發表一篇「自製全套阿朗譏紙杯秀」文章而聲名大噪的手作達人8元哥,除了給人手工藝精巧、疼某新好男人的形象,很難想像8元哥的住家竟然佈置成彷彿童話世界的浪漫公主風?

在這充滿浪漫氛圍的空間,兩人經常拿起烏克麗麗一搭一唱1.在這充滿浪漫氛圍的空間,兩人經常拿起烏克麗麗一搭一唱。

牆面改成充滿鄉村風的感覺,包括吊鐘、相框…等裝飾品都是DIY自行釘上的
2.將臥室牆面改成充滿鄉村風的感覺,包括吊鐘、相框…等裝飾品都是DIY自行釘上的。

8元哥說,這一切都是老婆大人「公主」的想法,「結婚之後想說把家裡稍微翻新裝潢,但我對這部份也沒什麼想法,真要說堅持大概就是房間裡至少要有一部電視吧(笑),因此裝潢佈置就全權讓老婆決定。」

8元哥與公主都是手作達人,但裝潢以老婆意見為主
9. 8元哥與公主都是手作達人。

8元哥與公主的家位於景美捷運站附近,整層約12坪空間,由於公主喜愛美式鄉村風,因此就決定把現有的空間隔成臥室與廚房再進行改造。公主說:「臥房這面充滿鄉村風的木板牆,是特地請學美術的木工朋友幫忙設計的,包括顏色材質、窗戶…等都是我們自己規劃,其他像是掛燈、相框等裝飾物,也都是自己找來搭配的。」

靠窗處梯型木桌是公主特地請木工設計的,原本打算營造出咖啡廳氛圍,最後當成個人工作桌使用
6.靠窗處梯型木桌是公主特地請木工設計的,原本打算營造出咖啡廳氛圍,最後當成個人工作桌使用。

「我覺得木板牆上多了窗戶看起來就很有鄉村味,另外木製餐桌也是特別挑選的,但平時幾乎不會在這裡用餐,反倒是當成擺放馬克杯、盤子、書籍…用途的展示桌。」公主笑著解釋。

門口餐桌大多都用來展示包括手作品、杯盤…等,兩人反而比較少坐在這裡用餐
3.門口餐桌大多都用來展示包括手作品、杯盤…等,兩人反而比較少坐在這裡用餐。

臥房同時也結合書房用途,其中雙人床空間牆面以粉紅色條紋粉刷,除了使整體視覺上更顯活潑,也可用來區隔出空間。「其實不一定要用到太多粉紅色系,透過各種白色傢俱搭配就能營造出很夢幻的氛圍,若整個空間都刷成粉紅色就太Over了;傢俱部份全都是我們上網找來自行搭配、也幾乎都以白色系為主。」

白色的衣櫃與梳妝台,很有浪漫的公主風
5.白色的衣櫃與梳妝台,很有浪漫的公主風。

至於窗台前的梯形木桌,則是請木工特別訂作的,「原本計劃待在家也能營造出咖啡廳的文青氛圍,還兼具省下另外購買桌子的預算,結果做完空間太小只有我一個人能坐,最後就決定擺上電腦螢幕、縫紉機當作複合式工作桌使用。」事實上公主本身也是位包包手作達人,這裡也算是個迷你工作桌。不過看到這裡不禁讓人好奇…那8元哥工作區在哪呢?「我平時都窩在我的電腦桌前、或就地拉出一張折疊桌就可以開工了。」8元哥笑著回答。

整體空間以白色系傢俱為主,一旁的電腦桌是8元哥的工作區
4.整體空間以白色系傢俱為主,一旁的電腦桌是8元哥的工作區。

據悉,整層樓12坪空間,8元哥與公主兩人總共花了約15萬左右裝潢(含木工與傢俱),由於距離景美捷運站僅1分鐘路程、加上通往台北市公車車次多,且附近無論商圈、學區…等生活機能相當完整,兩人現階段會以自住為主。

8元哥開心秀出最近做的幾樣人氣作品
8.8元哥開心秀出最近做的幾樣人氣作品。

8元哥&公主小檔案

去年在論壇中以「自製全套阿朗譏紙杯秀」一文在網路上爆紅的手作達人8元哥,由於在很多論壇回覆文章裡都提到「原po的老公好有心!」、「原po的老公好有趣!」,因此也自稱「原po的老公」。而老婆公主則是位包包手作達人。

(原po的老公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ightyen?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