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0409

堅持完美! 花一年打造夢想日光屋

相關關鍵字

#Ani #裝潢 #日光屋

文、圖/Mr. Lee

愈來愈多人購屋前會透過找資料、與朋友討論…等方式在裝潢或設計上積極參與,目前住在板橋的Ani就是最佳代表,兩年前購屋後竟花了足足一年時間找資料與設計師溝通,只為了打造出心目中最完美的住宅!

整個居家空間最大視覺點,肯定為客廳後面那彷彿像透明玻璃箱的工作室堅持完美! 花一年打造夢想日光屋

雖然花了一年的時間溝通,但裝潢成果讓Ani很滿意8.雖然花了一年的時間溝通,但裝潢成果讓Ani很滿意。

Ani位於板橋的自宅,是在兩年前以總價約1,800萬購入,室內為40坪全新屋、無車位,裝潢約花費200多萬,「購買考量是因為離父母近,當時附近也看了十幾間,雖然這裡位於土城邊界,離最近捷運站也要15分鐘,不過無論通風與面向都非常滿意。」

Ani說,之所以會花這麼久的時間溝通,是因為有過幾次不好的裝潢經驗,例如遇到偷工減料、建材被調包…等情形,從中學到很多教訓,因此這次買屋才會花很多心思在準備資料上。由於無法確切形容出想要的風格,只好參考大量裝潢書籍與雜誌、上網找圖片,甚至連2D格局平面圖或3D空間規劃圖,也乾脆自己畫出來以便與設計師溝通,所以光事前準備動作就花了一整年。

為了找到合適的材料,期間包括建材行、五金行、系統櫃專賣店…等,Ani也親自走訪好幾家,施工過程當然也全程參與,Ani說:「我覺得裝潢不能光看表面,隱藏在牆內、或天花板裡等看不到的地方,例如是水電線怎麼走、線材粗細如何決定,或廚房冷氣出風口位置…等細節都想弄清楚,畢竟家是買來要住好幾十年,裝潢就只有這麼一次,不細心點不行呀!」

廚房採日式開放風格,且與客廳之間有四段式拉門設計,當冷氣打開或在炒菜時味道就不會飄到客廳3-4.廚房採日式開放風格,且與客廳之間有四段式拉門設計,當冷氣打開或在炒菜時味道就不會飄到客廳。

3-4.廚房採日式開放風格,且與客廳之間有四段式拉門設計,當冷氣打開或在炒菜時味道就不會飄到客廳。

不過一開始,Ani多少擔心會因此影響到設計師的發揮,但經多次溝通雙方還是從中取得平衡點,「真的要特別感謝設計師,希望他別認為我是難搞的客戶,哈!」

以廊道上的清水模牆面舉例,原本Ani認為太粗獷、且多半運用在商家空間,「不過當設計師帶我們去看過他之前作品,我和先生看了都很喜歡,而且我們家清水模採單面牆處理、再搭配大量原木元素,整體呈現出十分細緻的感覺。」

廊道左側的清水模牆採單面處理,搭配大量原木元素,呈現十分細緻的視覺感5.廊道左側的清水模牆採單面處理,搭配大量原木元素,呈現十分細緻的視覺感。

不過讓人最好奇的則是客廳後方、彷彿像個透明玻璃箱的工作室,「採透明玻璃處理在於較沒壓迫性,加上屋內吃三面採光,因此能增加通透感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且好處是待在工作室內也能與客廳空間互動;另外由於我和先生兩人都比較宅、對影音設備要求較高,因此工作室天花板也裝有與客廳相同的內嵌式立體喇叭,即使待在裡頭也能享受5.5聲道環繞音效。」

就連臥房天花板也裝有內嵌式喇叭,且屋主為了觀賞國外HD節目,還特地安裝了小耳朵6.就連臥房天花板也裝有內嵌式喇叭,且屋主為了觀賞國外HD節目,還特地安裝了小耳朵。

不過Ani也表示,除了這喇叭專用的5.5聲道音源線,加上電視線、網路線…等各種線路,他們家管線設計非常複雜,當時也費了很大功夫。不最最讓Ani滿意的是,即使她認為有許多地方的堅持很龜毛,但所幸設計師都很貼心幫她規劃好,甚至還有超出她預期的加分細節,例如廚房烘碗機結合小吧台設計、日式開放風格廚房櫃、運用天花板巧思隔出廊道、以及臥房內實用貼心的隱藏式梳妝台等。

像是豐富實用的收納設計、隱藏式梳妝台…等細節,都是令陳小姐感到非常滿意的巧思7.像是豐富實用的收納設計、隱藏式梳妝台…等細節,都是令陳小姐感到非常滿意的巧思。

辛苦是有代價的,Ani與先生對現在的裝潢成果都非常滿意。據悉,附近最近已經漲到每坪38萬起,不過Ani規劃了兩間小孩房,長期還是以自住為主。

Ani小檔案

與先生兩人皆為廣告3D動畫工作者,目前自宅位於板橋信義路上,兩年前以每坪32萬價格購入(室內空間40坪、無附車位),據悉該區最近已漲到每坪38萬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