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4581

孕媽咪戴心怡佈置溫馨幸福窩 迎接猴寶寶

相關關鍵字

#戴心怡 #主播 #買房 #新婚宅

文、圖/雷伊霓

曾經是電視台亮眼女主播,現在的戴心怡孕味十足,是個準備迎接寶貝兒子的幸福媽咪。走進她家第一個印象就是,空間好大,沒有雜物。「其實室內只有22坪啦!沒有很大,很多東西都被櫥櫃藏起來了。」

為了胎教,戴心怡每天都會彈鋼琴讓寶寶有音樂薰陶
8.為了胎教,戴心怡每天都會彈鋼琴讓寶寶有音樂薰陶。

戴心怡2012年結婚,婚後才開始打造愛的小窩。「老公八月求婚,九月提親,十一月結婚,只有三個月可以準備,當時下班後每天看房子,連週末也沒得休息。」兩個人看了六十幾間房子,頭都暈了。原本找房仲介紹,但好幾次不好的經驗讓他們打退堂鼓,最後乾脆上網路自己找。

挑高3.6米,坪數小沒有壓迫感,沙發上的壁飾是土耳其旅遊戰利品1.挑高3.6米,坪數小沒有壓迫感,沙發上的壁飾是土耳其旅遊戰利品。

由於戴心怡娘家在大直,婆家在天母,當初看房的第一要件就是要離家人近。「我們看房子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搜尋google map,看看離家人近不近,找到這間內湖的房子就很喜歡,因為開車到婆家15~20分鐘,走路到娘家才8分鐘。」其他包括附近要有捷運,新成屋或是五年內新屋,有電梯、車位等都納入考量條件。

戴心怡住的這一棟是在2010年落成,一層一戶,總坪數42坪,扣掉公設約22坪,三年前購入一坪單價約70萬。由於是毛胚屋,婚後花了四個月裝潢,沒有想走什麼特殊風格,只交代設計師兩個重點:簡單,好收納。

戴心怡夫妻喜歡明亮淺色系,請設計師訂製全白櫥櫃,看起來空間也較大
2.戴心怡夫妻喜歡明亮淺色系,請設計師訂製全白櫥櫃,看起來空間也較大。

「比較特別的是廚房的磁磚,我們看到網路上的圖案很喜歡,但台灣沒有進口這種樣式,特地從法國訂製,再請台灣師傅切好貼上去。」戴心怡的廚房原本有一面牆,打掉做成開放式,看起來較寬敞,加上從文昌街訂製的木頭餐桌,用餐環境相當舒適。

戴心怡喜歡下廚,經常在家烤牛排,做麵包,廚房格局很重要
4.戴心怡喜歡下廚,經常在家烤牛排,做麵包,廚房格局很重要。

戴心怡的主臥室非常簡單,只有一張大床,床頭後面全部都是櫥櫃。另外有一個更衣室,最裡面的浴室花費最多心思。「我們很愛泡澡,所以當初規劃就覺得一定要有一個舒服的浴缸。」另外還有一間客用浴室,「這很重要!早上起床才不用和老公搶」。

磁磚砌成的浴缸很有泡溫泉的Fu,也能促進夫妻情趣
5.磁磚砌成的浴缸很有泡溫泉的Fu,也能促進夫妻情趣。

夫妻倆愛旅遊趴趴走,書櫃放了好幾本各國旅遊書
3.夫妻倆愛旅遊趴趴走,書櫃放了好幾本各國旅遊書。

即將臨盆的戴心怡,目前已經懷胎35周,因此小孩房裡的嬰兒床已經準備好,窗簾在入住時就選好小baby的圖案,牆面漆成粉藍色,剛好第一胎就是男寶寶。兩人當初在裝潢時就把小孩需求一併考慮進去,因此地板選用仿木頭的超耐磨材質,為了可以讓小朋友可以在地上爬,客廳刻意不放桌子,以活動式的茶几取代,但娘家這台鋼琴一定要搬來。

小孩房的身高尺是戴心怡親手貼的,粉藍色的房間很適合小男嬰
6.小孩房的身高尺是戴心怡親手貼的,粉藍色的房間很適合小男嬰。

胡桃木茶几購自文昌街,桌面可拆起來使用,也可挪到沙發前,好用不佔空間
7.胡桃木茶几購自文昌街,桌面可拆起來使用,也可挪到沙發前,好用不佔空間。

戴心怡說,原本可以隔成三房,因為規劃儲藏室和客用浴室,最後只留下主臥和小孩兩房。他們計劃生兩個寶寶,預計這個空間可以再住個五到十年,未來再搬到更大的空間。

戴心怡小檔案

前三立新聞台,東森財經台主播,現轉型為活動主持人。主持過的名人記者會包括莎拉布萊曼,小野麗莎,以及國內大型頒獎,音樂會等等。最近專心在家待產,準備迎接第一個男寶寶。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