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6316

小歪信義區開美體工作室 一萬元搞定傢俱裝潢

相關關鍵字

#小歪 #孫沐辰 #開店 #信義區 #租金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圖/孫沐辰提供

因為在網路上拍攝《小歪廚房》影片暴紅、最近也推出一系列《今夜誰上我的床》影音節目的「小歪」孫沐辰,雖然平時給人作風大膽、談話辛辣的印象,但年紀輕輕的她但對於創業可是十分有想法,最近在台北市信義區開設個人美體工作室,從選點到裝修全都一手包辦!

儘管平時給人作風大膽、談話辛辣的印象,但年紀輕輕的小歪但對創業十分有想法1.儘管平時給人作風大膽、談話辛辣的印象,但年紀輕輕的小歪但對創業十分有想法。

提到創業的緣由,小歪說她過去在澳洲唸書時,就曾投資過類似的按摩護膚店,當時特地向日本老師學過日式按摩,同時也與專業中醫師請益,畢業後回到台灣發展,就決定將兩者所學融合成自己的風格,興起開店創業的念頭。

在澳洲唸書時就向日本老師學過日式按摩,因此興起開美體工作室的念頭
2.小歪在澳洲唸書時就向日本老師學過日式按摩,因此興起開美體工作室的念頭。

小歪的美體工作室位於信義區,坪數約5坪,租金為15,000。「其實光是找點就花了我整整三個月時間,一開始對於要選在哪區毫無頭緒,但我確定的是美體護膚的TA非常精準,後來仔細想想地點選擇蠻重要的。整個大台北從東區到西門町我都找過,但幾乎都卡在一樓店面租金太貴的問題。」

美體工作室位於信義區大廈二樓,坪數為5坪,佈置得舒適溫馨
3.美體工作室位於信義區大廈二樓,坪數為5坪,佈置得舒適溫馨。

小歪說,她曾在中山北路上看到合意的店面,但僅五坪空間租金就要近兩萬;最遠也到在三重看到滿意的,空間較大租金卻只要8千,但只可惜周邊環境過於複雜,基於考慮到客群多以女性為主,擔心到客人出入安全只好作罷。

選擇在信義區開店,就是看準這裡有許多潛在的女性客群
8.選擇在信義區開店,就是看準這裡有許多潛在的女性客群。

目前的工作室位於二樓、加上有大片對外窗,採光效果非常棒,讓小歪當初一看就非常喜歡。「而且房東將整層樓都出租給屬性相同的美容工作者,出入上比較單純;另外很重要的是,這裡位於人來人往的信義鬧區,即使店面在二樓也能讓經過的人注意到。工作室離市政府捷運徒步只需3分鐘,附近不僅百貨商圈林立、且國小國中學區相當完整,無論是家庭主婦、上班族OL或甚至櫃姐都可能是我的客群。」

大片對外窗白天不但採光效果好,夜晚時整個信義商圈、101大樓也能映入眼簾
4.大片對外窗白天不但採光效果好,夜晚時整個信義商圈、101大樓也能映入眼簾。

不過與房東簽約後,小歪緊接著面臨的就是裝潢翻修問題,「當時這裡可說是處於廢屋狀態,包括牆面泛黃、油漆剝落、電線外露…等等慘不忍睹,但為了省錢,當時無論是牆面重新粉刷、貼壁貼、拉管線等樣樣自己來,室內重新裝修連同傢俱採買,我只花不到一萬元就全搞定,當時我甚至想把整個過程錄下來,開個網路節目教網友廢屋大改造呢!哈哈!」

為了省錢樣樣自己來,重新裝修連同傢俱採買只花不到一萬元就搞定
5.為了想省錢,小歪無論牆面粉刷、貼壁貼、拉管線等樣樣都自己來,重新裝修連同傢俱採買只花不到一萬元就搞定。

由於工作室主要是提供美體護膚服務,因此包括粉色系壁面、木造質感小椅、柔和的造型壁燈等整體空間佈置,還是以能讓人放鬆心情的風格為主。小歪分析,有別於大型連鎖店,個人工作室好處是隱密度高,小空間也較能讓人放鬆心情,特別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待在辦公室坐姿不良、或長時間打電腦滑手機,特別需要定期按摩為身體進行保養。

角落有香氛蠟燭、造型飾品,營造讓人放鬆的舒適氛圍
6-7.角落有香氛蠟燭、造型飾品,營造讓人放鬆的舒適氛圍。

6-7.角落有香氛蠟燭、造型飾品,營造讓人放鬆的舒適氛圍。

「我認為按摩是現代人生活必須品,因此希望提供一個舒適環境讓消費者放鬆疲憊的身心。」目前小歪規劃先以工作室試水溫,會慢慢加進挑眉繡眉、塔羅牌…等服務,若慢慢做起來將來有機也會考慮擴大店面。

小歪希望以工作室試水溫,未來有機會再擴大店面
9.小歪希望以工作室試水溫,未來有機會再擴大店面。

小歪小檔案:

「小歪」孫沐辰,平時總給人作風大膽、談話辛辣的印象,在網路上拍攝《小歪廚房》影片暴紅,最近也與VS Media合作拍攝《今晚誰上我床》節目,雖然年紀輕輕但對創業非常有想法,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開設個人美體工作室。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