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94117

湯蘭花當年買地蓋房被笑傻 如今成名流別墅區

相關關鍵字

#挹翠山莊 #上林苑 #高林閣 #名人社區 #別墅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沿著台北市信義計劃區松仁路、吳興街走到底,再順著山路往上走,就是知名的「挹翠山莊」,該社區居住多位響叮噹的名人,其中藝人湯蘭花、張小燕、導演朱延平都是「上林苑」知名住戶,一旁的「高林閣」,綜藝大哥吳宗憲也曾住過。

氣質清新的湯蘭花,當年曾在信義區山間買地蓋別墅


7氣質清新的湯蘭花,當年曾在信義區山間買地蓋別墅。

挹翠山莊山林環繞、環境清幽,緊鄰信義計劃區,離塵不離城的住家環境,吸引諸多影視、名人落腳於此,更是信義區開發最早的名人住宅區,從台北101大樓、信義傑仕堡便能欣賞挹翠山莊美景,其中「上林苑」、「高林閣」是社區名人集中地,房仲透露,位在青雲街的「上林苑」,以管理嚴謹著稱,是挹翠山莊相當知名的指標別墅。

挹翠山莊是台北市頗負盛名的別墅社區4挹翠山莊是台北市頗負盛名的別墅社區。

挹翠山莊內多為獨棟或雙拼別墅2挹翠山莊內多為獨棟或雙拼別墅。

「上林苑」環境景觀好,多為獨棟、獨院別墅,部分還獨享游泳池設備,藝人湯蘭花早於29年前仍在拍戲時,途經台北市基隆路,遠望信義計畫區一片寧靜鄉野,立刻心動買地蓋別墅。2008年7月,湯蘭花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透露,當年的信義區荒煙蔓草,更何況是山腰地,當時買了地,許多朋友都笑她「神經病」,然而她蓋的155坪花園泳池豪宅,後來房價暴漲10多倍,已經有超過2億元的價值。

青雲街「上林苑」社區門禁森嚴,入口處造型特別1青雲街「上林苑」社區門禁森嚴,入口處造型特別。

當年挹翠山莊從無到有,自1973年開始陸續開發,別墅、公寓、華廈等產品的屋齡差異不大,截至目前為止總戶數不超過500戶,湯蘭花的透天別墅設計,花園、泳池到一草一木,都是由她親手打造,儘管屋齡29年,因產品稀有而仍具保值性。

除了湯蘭花是挹翠山莊資深住戶外,綜藝圈大姐大張小燕、三立前執行副總蘇麗媚、服裝設計師溫慶珠、前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姚蘇蓉、邢峰等藝人都曾住過,房仲透露,挹翠山莊別墅主力為90至120坪 ,總價已逾上億元,其中屋況、屋齡、座向和景觀,是影響房價關鍵所在。

張小燕多年前也曾住過挹翠山莊。(摘自張小燕臉書)9張小燕多年前也曾住過挹翠山莊。(摘自張小燕臉書)

特別的是,樓高15層、雙併規劃的「高林閣」,每戶約120坪,當中還包含2棟稀有別墅,其中較高聳的那棟,曾是吳宗憲所有,他的豪宅別墅因前方沒有遮蔽物,擁有絕佳視野,房仲透露當年吳宗憲豪擲逾2億元買下397坪豪宅,買到賺到。

吳宗憲曾是「高林閣景觀豪邸」社區的知名住戶

8吳宗憲曾是「高林閣景觀豪邸」社區的知名住戶。

後來,2010年8月,當時吳宗憲因經營「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資金出現缺口,只好將位於「高林閣景觀豪邸」社區的別墅,委託房仲開價4億8千萬元求售,據悉這間位於紫雲街的別墅,土地面積344坪、建物397坪,實際使用面積超過400坪。不管最後吳宗憲以多少金額售出,該別墅增值超過一倍,也可看出挹翠山莊的不凡身價。

吳宗憲當年位在「高林閣」的別墅門口3吳宗憲當年位在「高林閣」的別墅門口。

挹翠山莊以景觀遼闊、山林環繞、名人聚集為住家特色,自30年前起連年翻漲,不過山上房子濕氣較重,屋齡也偏高,更重要的,山上社區出入的道路稍嫌狹小,這些都是日後必須克服的潛在問題。

從信義路五段的「信義傑仕堡」繼續往裡面走,就能通往挹翠山莊6從信義路五段的「信義傑仕堡」繼續往裡面走,就能通往挹翠山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