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5833

圓山龍穴風水佳 張菲、林志穎愛在大直置產

相關關鍵字

#張菲 #林志穎 #大直豪宅

文、圖╱Mira

近年因豪宅案興起與名人相繼入住,坐擁圓山龍穴的大直成為台北市豪宅聚落,具備背山面河地理優勢,是難得的風水寶地,知名企業家唐雅君曾擁有3戶「甲大直」,藝人林志穎更是鍾愛大直,分別買下「圓山岳陽樓」與「國美大真」各一戶,而張菲、郭靜純也都在大直置產。

林志穎非常鐘愛大直,接連在這裡置產。(摘自林志穎微博)
9林志穎非常鐘愛大直,接連在這裡置產。(摘自林志穎微博)

「圓山」早期稱作「福山」,是台北市龍脈所在,其中大直位於圓山左側(風水稱龍邊),接近「龍頭」位置,因背山面河、人氣聚集,風水條件更勝基隆河截彎取直的大灣段,風水相當好,昔日是政府高官住所,國防部及海軍、空軍總部,都集中在大直。

大直鬧中取靜、生活機能佳,鄰近內湖科學園區,吸引不少高科技產業進駐,許多建商塑造大直為台北市豪宅區,隨著高科技業大老闆與名人進住,名聲響亮、人氣旺,當然這都要歸功於好風水。

大直豪宅區鄰近捷運大直站,交通相當方便

6大直豪宅區鄰近捷運大直站,交通相當方便。

據《蘋果日報》2007年12月12日報導,唐雅君當年陸續處分名下房地產,以略低於市價脫手3間位在舊大直重劃區的「甲大直」,取得1億5千萬元資金處理財務問題,唐雅君坐擁「甲大直」豪宅的消息才曝光。

唐雅君曾是「亞力山大健身中心」負責人。(摘自唐雅君臉書)7唐雅君曾是「亞力山大健身中心」負責人。(摘自唐雅君臉書)

由首泰建設投資興建的「甲大直」於2003年落成,地上14層、總戶數73戶,規劃55至90坪 ,近2年平均成交價每坪85萬元,去年11月成交一戶5樓47.07坪 含車位,總價4116萬,每坪87.4萬;去年2月也售出一戶8樓59.32坪,總價5500萬元,每坪92.7萬元,符合周邊房價。

「甲大直」由首泰建設投資興建,2003年落成

1「甲大直」由首泰建設投資興建,2003年落成。

除唐雅君相中大直好山好水,不少藝人也鍾愛「明水路」燙金門牌,「綜藝大哥大」張菲便投資大直美麗華旁、位在樂群三路近70坪「良茂米蘭」,7年前以每坪60餘萬元買入,而且還是稀有露台戶,室內使用空間約50坪 ,有近20坪露台,目前每坪有逾80萬行情。

張菲買下「良茂米蘭」稀有露台戶當包租公


8張菲買下「良茂米蘭」稀有露台戶當包租公。

「良茂米蘭」位在樂群三路上,有稀有露台戶2「良茂米蘭」位在樂群三路上,有稀有露台戶。

已結婚生子的林志穎更是鍾愛大直的環境,2012年買下鄰近「甲大直」、擁有大直河景第一排明水路的「圓山岳陽樓」70坪豪宅,加上車位總價逾億元,當年林志穎砸8千餘萬元,目前增值逾2千萬元。今年3月,他又砸下2.3億買下「國美大真」11樓的一戶,總面積有179.37坪,扣除掉車位,每坪單價約168.9萬元,也是大直地區實價單價第3高的建案。

位在明水路第一排的「圓山岳陽樓」,房價每坪逾百萬元3位在明水路第一排的「圓山岳陽樓」,房價每坪逾百萬元。

「國美大真」是大直地區實價單價第3高的建案

4「國美大真」是大直地區實價單價第3高的建案。

房仲分析,大直生活圈擁有水岸景觀,向來少有物件釋出,詢問度和看屋者熱絡,房價保值高,生活圈位在捷運大直站、劍南路站之間,由主幹道北安路、明水路劃分3塊區域,其中北安路和明水路中間的舊大直重劃區,多為屋齡近20年的大樓社區,房價每坪約85至100萬元,河岸景觀住宅則有100至130萬行情。

而由忠泰建設興建「典藏大直」,位在大直明水路397巷內,雖非水岸第一排,但能避開喧鬧大馬路,寧靜居住環境反而更受歡迎,該大樓1991年興建落成,吸引藝人郭靜純、張晨光、前立委蔣孝嚴置產,「明水路第二排」仍獲政商名流青睞。

雖然坐落在明水路巷弄,「典藏大直」寧靜清幽環境,仍受政商喜愛5雖然坐落在明水路巷弄,「典藏大直」寧靜清幽環境,仍受政商喜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