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7264

直擊插畫家毛毛蟲文創空間 靈感一來就能塗鴉

相關關鍵字

#毛毛蟲 #畫家 #工作室 #租屋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插畫家「毛毛蟲」鄭明輝,繪製出毛毛蟲、米米狗、邪惡兔、Shit熊等膾炙人口的角色,以獨特洞悉人性又帶點惡趣味的圖文創作風格,深受粉絲喜愛。原本在景美承租的工作空間,因租約到期加上擴大公司規模,搬遷到汀州路上較大的店面空間,而同時專精室內設計的他,這次裝潢規劃當然也不假他人之手!

插畫家「毛毛蟲」鄭明輝,筆下包括毛毛蟲、邪惡兔、shit熊等角色皆充滿個性,受到廣大粉絲喜愛

1.插畫家「毛毛蟲」鄭明輝,筆下包括毛毛蟲、邪惡兔、shit熊等角色皆充滿個性,受到廣大粉絲喜愛。

 

毛毛蟲非常喜愛文山區濃厚的文藝氛圍,因此一開始即鎖定在這一帶尋找合適的點,很幸運地只花了一個月時間,就在汀州路上找到完全符合心中期望的理想地點;最讓他滿意的是公司對面即為偌大的萬福公園,看屋時毛毛蟲心中想法油然而生,打算設計一大片落地窗,將外頭公園綠意盎然的氛圍帶進室內,打造出他專屬的人文創意空間。據悉,毛毛蟲找地點連同裝潢僅花了兩個半月,公司空間約為21坪,租金約三萬出頭。

公司對面即為萬福公園,特別設計一大片落地窗,將外頭綠意盎然的氛圍帶進室內
2.公司對面即為萬福公園,特別設計一大片落地窗,將外頭綠意盎然的氛圍帶進室內。

對於空間規劃,毛毛蟲表示這次難度較高是因為這次能運用的空間比過去大,就想玩點不一樣的。整體空間分成會議與辦公兩區,前者規劃上以藝廊風格為出發點,沙發區面對著一大面展示牆,擺滿著框畫、獎牌等毛毛蟲歷年文創作品,再往內走的會議區其實偏休閒複合式空間,最裡頭還有個簡單的流理台,因此將會議桌與中島吧台兩者整合。

 

整體採開放式空間,主要分成會議與辦公兩塊區域


3.整體採開放式空間,主要分成會議與辦公兩塊區域。

 

休閒區規劃上以藝廊概念為出發點,沙發前一大面展示牆上擺滿著插畫框畫、獎牌等毛毛蟲歷年來作品
4.休閒區規劃上以藝廊概念為出發點,沙發前一大面展示牆上擺滿著插畫框畫、獎牌等毛毛蟲歷年來作品。

 

會議區為複合式空間,最裡頭有個簡單流理台,因此故意將會議桌與中島吧台兩者整合。


5.會議區為複合式空間,最裡頭有個簡單流理台,因此故意將會議桌與中島吧台兩者整合。

 

毛毛蟲強調,由於空間採開放式設計,因此要巧妙整合收納機能。「整體空間採隱藏式無櫃體設計,甚至電視牆後隱藏了一間儲藏室,另外包括衛浴間與休息室,也採融入門片後的隱藏設計,如此也讓整體空間更具開放感。」不過辦公空間又是另一種風格,整體採充滿精神的冷白色調,使用大量鐵件吊燈、搭配粗曠味的白磚柱,帶點工業風的味道!

 

收納空間大量採用隱藏式,像是零食櫃即採用滑軌式設計
6.收納空間大量採用隱藏式,像是零食櫃即採用滑軌式設計。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還有會議區的電視牆,「過去都只能拿奇異筆在牆上畫,這次特地將電視牆改成黑板漆牆,靈感一來就能直接塗鴉創作!目前毛毛蟲文創有5位插畫家,在新公司落成聚會那天,大家興致一來就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塗鴉留念,現在反而捨不得擦掉!」若你有在Follow毛毛蟲文創,應該認得出塗鴉牆上各個插畫角色吧!

 

毛毛蟲人型立牌旁的滑桿簾後不但有多用途收納架,甚至在電視牆後還隱藏了一間儲藏室


7.毛毛蟲人型立牌旁的滑桿簾後不但有多用途收納架,甚至在電視牆後還隱藏了一間儲藏室。

 

衛浴間和個人休息室,也都採融入門片後的隱藏式設計,讓整體空間更具開放感
8.衛浴間和個人休息室,也都採融入門片後的隱藏式設計,讓整體空間更具開放感。

 

毛毛蟲對於周遭生活機能十分滿意,不但鄰近大型連鎖賣場,且步行約5分鐘就能到萬隆捷運站。據毛毛蟲合夥暨經紀人Kate表示,今年從原本的插畫工作室轉型為文創行銷公司,繼本來的品牌角色設計與插畫家經紀,延伸出更多元的業務項目,也期許換新環境後能讓公司未來發展充滿全新氣象!

 

目前黑板漆牆上有毛毛蟲、熊秋葵、8元哥、A RAY、微疼及其他插畫家好友手繪塗鴉,讓會議空間變得更繽紛活潑。


9.目前黑板漆牆上有毛毛蟲、熊秋葵、8元哥、A RAY、微疼及其他插畫家好友手繪塗鴉,讓會議空間變得更繽紛活潑。


10.毛毛蟲對於目前新公司十分滿意,也期許換新環境後能讓公司未來發展充滿新氣象。毛毛蟲小檔案

本名鄭明輝,網路人氣插畫家並專精室內設計,出版過《搞笑運功散》、《我們都有一種病》等作品,曾獲得2013講義堂年度第十屆「年度最佳漫畫作家」大獎。今年品牌合作包括有與元大銀行合作推出愛金卡x毛毛蟲插畫聯名卡、與星展銀行合作設計社會企業插畫、與韓國怪物鬧鐘APP合作、毛毛蟲LINE官方貼圖等。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ir2bug0301?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