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9833

賽德克女孩黃小紜闖星河 小清新閨房藏少女心

相關關鍵字

#黃小紜 #模特兒 #公寓 #收藏 #葫洲站 #住的故事

文/蔣慧芬  圖/黃小紜提供

有著賽德克血統的黃小紜,雖然還是大四生,但獨特的清新氣質,讓她成為平面攝影模特兒,也是許多短片與學生製片的女主角,最近更簽入杉朋娛樂旗下,正式勇闖星河。黃小紜目前與家人同住在內湖的公寓,家中佈置與擺設都是她一手打理,熱愛美少女戰士的她,還收藏了許多變身魔法棒,少女心大爆發。

黃小紜氣質清新,曾參與多部短片與學生製片演出1.黃雅勵氣質清新,曾參與多部短片與學生製片演出。

黃小紜從小就住內湖,在她印象中,因為有原住民身分,爸媽很幸運地抽到位於內湖的原住民國宅,30坪的三房格局,月租只要8千元,而且抽中一次可住十年,直到前年租約到期,黃小紜一家才開始另覓新家,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找到現在位於捷運葫洲站的公寓,三房一廳兩衛,大約26坪,月租1萬8千元。

目前與家人同住內湖26坪的公寓,客廳空間十分寬敞
2.黃雅勵目前與家人同住內湖26坪的公寓,客廳空間十分寬敞。

其實大一的時候,因為學校在桃園,黃小紜曾在外與朋友合租學生套房,10坪大的空間月租1萬元,「剛開始外宿時好興奮,覺得終於可以自由了,結果住了半年,才發現與室友作息、生活習慣不同,彼此適應得很辛苦,而且後來還聽說我們這棟樓有學生燒炭自殺,嚇得我趕緊搬回家,寧願每天通車2小時。」

當初家裡在找新房時,黃小紜也跟著爸媽一起看房,「我的理想租屋條件是要有木頭地板方便養狗,然後房間要不潮濕、採光好,還有廁所不要正對廚房,從陽台看出去不要看到醫院、加油站等風水考量。」黃小紜說,當時原本有看中另外一間房,但因為離捷運站要15分鐘,不如現在這間房離捷運站近,雖然不是木頭地板,但屋況很好,不需額外裝修,傢俱搬進去就可入住,於是很快就下訂了。

客廳另一頭有健身器材,並以拉門隔開廚房
4.客廳另一頭有健身器材,並以拉門隔開廚房。

家中的擺設,都是黃小紜幫忙佈置的,有著咖啡館小清新風格,「因為我很喜歡觀察咖啡館的佈置,然後把一些元素運用在家裡。」像是客廳牆上有著四幅小畫作,走道用風景明信片裝飾,自己房間的牆上則貼滿了生活照。

房間牆上貼滿了生活照,貓頭鷹畫作是從韓國買回來的
7.房間牆上貼滿了生活照,貓頭鷹畫作是從韓國買回來的。

客廳的傢俱都是從舊家搬來的,除了是家人休閒的空間,也是狗狗睡覺的地方與遊樂場,一旁還有簡易鋼琴,小紜很喜歡這個角落,可以靜下心來彈彈吉他。客廳另一邊則放著健身器材,同時以拉門隔開廚房,小紜笑稱:「廚房是媽媽的天地,我只會泡麵與洗碗。」

客廳一角擺放著簡易鋼琴,黃小紜喜歡在這裡彈吉他


3.客廳一角擺放著簡易鋼琴,黃雅勵喜歡在這裡彈吉他。

廚房是媽媽的天地,但小紜會幫忙洗碗
5.廚房是媽媽的天地,但雅勵會幫忙洗碗。

而小紜的房間,清一色都是原木傢俱,床上掛著公主紗帳,搭配藍色的床單,床頭櫃上還有著海綿寶寶玩偶,書桌上的角落則是她心愛的收藏,像是美少女戰士的變身魔法棒,還有女孩兒喜歡的各式紙膠帶,「我從高中超愛美少女戰士,所以不管是扭蛋、公仔都有收集,看到這些小玩意,心情就變得很好。」

黃小紜的房間清一色是原木傢俱,床上還有公主紗帳
6.雅勵的房間清一色是原木傢俱,床上還有公主紗帳。

美少女戰士變身魔法棒是最心愛的收藏
8.美少女戰士變身魔法棒是雅勵心愛的收藏。

現在內湖的家已經住了兩年,小紜說:「這裡樓下就是捷運站,10分鐘可到哈拉影城與大湖公園,無論是吃喝採買、休閒娛樂都超方便,所以我回家幾乎不想出門。」雖然目前還沒有能力買房,但以後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能選擇內湖生活圈。

鄰近大湖公園,小紜常來這裡散步遛狗
9.鄰近大湖公園,雅勵常來這裡散步遛狗。


黃小紜小檔案

8月25日生,處女座,開南大學應用英語系,曾擔任平面攝影模特兒,並參與演出《鴿子》、《檸檬水》、《雨天的秘密》、《琥珀色的回憶》、《父歸》等多部短片與學生製片,最近簽入杉朋娛樂旗下,正式勇闖星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